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动漫:投资韩国顶级动漫公司FunnyFlux,联手打造国际动漫IP品牌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奥飞动漫(002292.CH/人民币51.00,买入)全资子公司奥飞香港与韩国顶级动漫公司FunnyFlux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约定奥飞香港以自有资金850万美元投资韩国顶级动漫公司FunnyFlux,交易完成后,奥飞香港将持有FunnyFlux43.79%的股权,成为FunnyFlux除创始人外最大的机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奥飞香港将享有与FunnyFlux优先合作的权利。

点评:

1.交易情况介绍。奥飞动漫子公司奥飞香港将以自有资金850万美元投资FunnyFlux,其中272.7万美元用以受让FunnyFlux原股东持有的股份共2万股,其余577.3万美元用以认购FunnyFlux新发行的股份共4.2万股。交易完成后,奥飞香港将持有FunnyFlux43.79%的股权,且奥飞香港将享有与FunnyFlux优先合作的权利。

FunnyFlux设立董事会,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1名董事由奥飞香港委派。创始人郑吉勋担任FunnyFlux首席执行官。

2. FunnyFlux:以“寓教于乐”为定位的全球化动漫娱乐公司。FunnyFlux是韩国一家专注运营动漫形象全球化业务的公司,拥有为韩国与全球市场制作和发行电视动漫节目的专长和资源,其动画作品定位于寓教于乐,过往作品主要面向3-6岁的儿童群体。公司代表性作品有《开心小姐弟》、《野鸡妈妈》等。其中,公司凭借《开心小姐弟》迈出在全球儿童动画市场的第一步,该动画片目前通过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全世界播出,并在美国、英国、澳洲等全世界170多个国家持续热播。FunnyFlux还与奥飞动漫共同运营动画作品《超级飞侠》,在国际化品牌打造方面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3. 联手FunnyFlux,深度开发《超级飞侠》项目,打造国际动漫IP品牌。《超级飞侠》第一季是由公司于2015年4月制作完成的一部动画片,并与Funnyflux开展了海外合作,是公司在国际市场打造“内容制作+发行+渠道+衍生品”一体化产业链运作的首次尝试。该片在中国各大卡通卫视及少儿频道、韩国电视台EBS、美国Sprout频道、拉美探索儿童频道Discovery Kids一经播出,就取得同类收视第一的好成绩,并同步带动衍生玩具在海内外地区的热销。此外,公司还将《超级飞侠》的手游改编权授予广州泰尼游戏,绘画类版权授予马里欧网络,实现IP产业链的多重变现。

公司已有与FunnyFlux合作的经验,为后续持续深入合作带来良好的开端。公司动漫IP开发能力及衍生品开发销售能力与FunnyFlux的动画品牌国际打造能力形成合作互补,有助于公司打造国际动漫IP品牌。第二季《超级飞侠》动画片计划于2016年1月开播,《超级飞侠》大电影也已列入拍摄计划,这将进一步扩大“超级飞侠”的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化影响力。

4. 拓展早教动画市场。奥飞动漫在儿童教育方面已有涉足。公司旗下嘉佳卡通布局儿童教育产业链,目前已覆盖人口5.2亿人,在一线城市嘉佳卡通的市场份额居五大卡通卫视之首,“嘉佳教育”已经搭建了学龄前精品教育的产品矩阵,并投资上线嘉佳音乐Happy、嘉佳大玩家特粟队等APP群。同时,公司还参与了网龙旗下的在线教育公司华渔教育A轮投资,在智能教育硬件市场进行一揽子布局。FunnyFlux以“寓教于乐”为定位,在亲子动画市场建立起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与FunnyFlux合作,将利用其在亲子动画市场的优势及国际品牌打造能力,丰富儿童教育动画的应用场景,打造公司在壁垒较高的早教动画市场的品牌竞争力。

5.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围绕建立“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的发展战略,在上游内容端打造全球精品IP资源孵化、整合平台,推动影视、游戏等业务迅速发展;在媒体端渗透电视、互联网等各类媒体终端,扩大内容传播话语权;在衍生产业端进行多点布局,形成高度协同的全产业链变现体系。此次公司投资FunnyFlux将深化双方在品牌动画《超级飞侠》方面的合作,扩大该动画的国际影响力,并将联手打造更多国际动漫IP品牌。此外,还将有助于公司拓展具有较高壁垒的早教动画市场。公司当前市值645亿元,预计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46、0.63、0.89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