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瑞传播:传媒+金融的复合型平台公司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并发布2016年的战略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打造成“传媒+金融”的综合平台公司。

11.5亿并购四川担保龙头企业。公司宣布,以9.67元的价格发行约1.19亿股,以11.5亿的价格购买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约81%的股权。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川内有名的担保企业,虽然近期标的公司的业绩因为会计处理呈现较大压力,但也提前释放了部分风险,可谓是为未来健康发展“壮士断腕”。

成立并购基金。根据公司制定的“传媒+金融”的发展思路,公司和上海英硕成立“成都英硕博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博瑞传播出资1.47亿元,博瑞盛德(博瑞传播子公司)出资0.03亿元,主要投向包括IP产业、VR产业、互联网大数据营销平台和程序化投放平台等领域。

金融+传媒的战略。公司现在明确发展“金融+传媒”的战略发展目标,未来将通过整合IP产业、发展海外游戏业务、整合金融平台等办法,依托现在已有的资源和渠道,打造成“金融+传媒”的复合型平台公司。

估值与评级:由于并购事件还需管理层审核,暂不纳入业绩预测之中,我们预计,在国家经济和纸媒体行业的双重压力之下,博瑞传播今年的业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小幅度修正公司的业绩水平,预计公司2015年到2017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73亿、3.75亿、4.81亿,对应的EPS为0.25元、0.34元、0.44元,考虑到明年公司的重磅游戏将投入市场,业绩将出现反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业务发展或不达预期、传统媒体下滑速度或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传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