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白酒年终盘点之五粮液,内外齐齐向好,大周期反转元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汤玮亮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盘点2015-成功挺价,批价1年环比涨100元。(1)15年初既定的多个目标已经实现,包括产品和改革方面。(2)15年五粮液酒价格回升幅度超预期,一方面高端酒强劲复苏,需求超预期,另一方面量价之间,公司更重视价。价升推动渠道信心持续恢复,库存水平也已经处于合理位置。(3)国企改革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员工和大商的持股计划完成后,积极性都将显著增强。(4)预计2015年收入、净利均可实现小幅增长,结束连续2年的下跌,预计4Q15营收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

展望2016-需求、渠道、改革共推经营周期向上反转。我们判断2016年高端酒需求仍有望超预期,而且茅台挺价可能性大,将停止继续分流五粮液需求。经销商信心恢复、渠道管控能力加强、大商模式符合能力定位,16年可看到渠道体系继续复苏。国企改革的效果将在16年具体体现,包括高管、销售团队、大商管理市场的积极性可显著提高,内部成本有较大节约空间,子公司的混改能看到突破。消费者基础好的企业,销售重回正轨后,出现大幅恢复性增长的概率高。另外,16年并购可能有意外之喜。综合内外因素,2015年可能是公司大周期反转的元年,中长期市值和业绩成长空间较大。

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15-16年EPS为1.57、1.82元,同比2%、16%,对应PE 17、15倍。我们战略性看好五粮液,外部需求和竞争环境改善,内部激励机制和治理结构完善,15年可能只是开始,是大周期反转元年,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茅台继续放量。五粮液的量价态度出现摇摆,打击渠道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