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茵体育:切入电竞领域,加码体育产业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阿瓦隆公司及其自然人股东蔡国峰(持阿瓦隆公司43.5%的股权)签署协议并约定蔡国峰与其团队参与莱茵体育新设子公司浙江莱茵达电竞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赛事运营,积极布局打造电子竞技赛事、国际竞训中心、电竞网咖及电竞网络平台;同时约定,当阿瓦隆公司完成杭州宙盾网络科技公司等5家股权置入事项,莱茵电竞将以304万元收购蔡国锋所持有的阿瓦隆公司19%股权。蔡国锋承诺阿瓦隆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400、500万元;莱茵承诺若未来四年总净利润达到6000万元将予以蔡国峰团队股权奖励。

电竞行业将进入爆发期。电竞已被列为我国第78号体育项目,拥有体育和娱乐双重属性,价值独特,可变现渠道巨大。2015年中国整体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游戏大国,且中国市场的年增长率23%远高于美国的3%。 随着政策制约减少和赛事推动,我国电竞行业将进入爆发期。

第三方电竞赛事价值凸显。电竞赛事的关注度与其规模和专业性息息相关,头部赛事更容易吸引眼球,形成马太效应。莱茵电竞将积极举办和宣传电竞赛事,扩大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在2016年上半年所举办的电竞赛事覆盖人数达到2000万人,赛事观看人次达到1亿人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竞竞训中心,作为大型电子竞技赛事主场地和日常的职业电竞队伍训练基地。通过持续的赛事举办与宣传,加快建立莱茵电竞优质、专业的网络电竞平台,做到线上与线下的优势互补,为职业电竞选手和所有电竞爱好者们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电竞体验。

电竞跨首步,进一步完善体育生态圈。莱茵电竞与拥有丰富网咖资源及电竞行业经验的阿瓦隆公司及蔡国峰的通力合作,是莱茵体育在电子竞技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此前的布局中,公司提出“四化”的发展方针,切入“体育金融、体育赛事、体育传媒、体育地产、体育网络、体育教育”六个平台,打造专属的体育生态圈。1)公司在横琴和浙江设立体育产权交易中心,实现体育资源交易的市场化;2)收购斯杯和亚洲职业篮球联赛(ABA),举办WBC 世界拳王争霸赛;3)收购万航信息、运营“运动世界”,提供场馆预定等多功能服务,完善客户一站式服务体验;4)设立横琴基金和规模50亿的体育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模式收购优质标的;5)携手黄龙体育公司切入场馆领域,合作黄山政府,打造户外运动基地;6)携手小斑科技,占领健身团体课市场。此次公司通过电竞切入群众性赛事,是公司积极推进“416发展战略”、打造体育赛事平台、体育网络平台的重要部署,公司的产业生态圈不断完善。

风险提示:体育布局不及预期的风险;体育项目回收期较长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