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研究报告:VOCs大单落地,重申高增长逻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大单验证逻辑:我们在今年10月的VOCs监测深度报告中就提出多重政策推动VOCs市场不断发展,排污费征收将成为点燃VOCs监测市场的重要催化剂,而聚光科技作为国内VOCs监测技术最领先企业必将豪享行业盛宴。此次与如东经开区合同包括1.36亿点、面、区VOCs立体监测网络和1.75亿企业LDAR检测,作为公司成立以来监测领域最大订单具有重大意义!

如东模式有望全国推广:此订单模式为政府和园区向公司采购监测数据,与过去的设备销售模式相比盈利的持续性稳定性更强。环保部财政部近日印发的《关于支持环境监测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将第三方监测列为环境监测行业改革重点,公司紧跟政策脚步反应灵敏,如东模式未来有望全国推广!

治理值得期待:2015年以来公司通过大单不断向绿色智慧城市供应商转型,在手订单超23亿。如东项目通过建立开发区污染排放源清单,通过特征污染物数据分析,实现污染排放源追踪靶向治理,是公司从工业园区环保大数据向环境治理领域延伸的重要基点,未来将逐渐拉动公司生态环境治理等板块业务的有机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至0.58、1.02、1.51元,对应PE63.07、35.86、24.23倍。定增后继续扩张之路已经开启,收购安谱试验和三峡环保之后仍将有8亿可用现金在手,进一步的外延仍可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订单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