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钢股份首次覆盖:严严寒冬,企盼春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铁主业受行业整体影响,暂时亏损。

截止2015年11月,主要普钢产品的月社会库存仅相对于历史同期出现微小幅度下降,下游需求低迷导致板、管、型、线、棒材均出现40%左右的价格下降。此外,钢铁企业的吨钢环保成本增加、钢铁企业资产负债率高,财务费用较高。二者同时侵蚀行业整体利润。受上述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2015年三季度南钢股份开始出现亏损。

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短期或将拉动下游钢材需求。

2015年6月江北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12月开始启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签约。按此进度我们预计,未来3-5年内江北新区将有一批包含新型城镇化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等建设项目陆续开工。我们预计,江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逐步推进将在短期内拉动公司的钢材产品销售。

公司“钢铁+节能环保”转型与江北新区未来规划不谋而合。

根据2015年7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南京江北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未来十年江北新区将建设成为“一带六区三走廊”的城市副中心模式。我们认为,江北新区建设规划的不断推进,将会倒逼区域内重污染、高耗能企业转型。南钢股份能够在此之前提出“钢铁+环保”的转型模式并付诸实践,可谓与江北新区未来规划不谋而合。

公司打造国内第一家钢材尾货电商平台。

2015年11月19日,由南钢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的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公司以自身钢厂板材等产品生产中的尾货、钢材余料为产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打包销售,整合了原本零散、分散的钢材尾货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选取PB估值法对于公司钢铁业务进行估算。按照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每股净资产2.06元。南钢股份上市以来所有交易日PB均值1.94倍,但考虑到公司目前亏损,我们保守给予公司1.5倍PB,预测公司2016年合理价格3.09元/股。给予“持有”评级。

股价催化剂:

南京江北新区建设速度符合预期;钢铁下游需求改善明显;公司环保资产后续注入。

风险因素:国内钢铁行业下游需求进一步下滑;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钢材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企业环保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