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富控股:公司与子公司浙富资本出资4600万元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巩固“大能源+互联网”战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今日与控股子公司浙富资本参与投资设立“桐庐浙富桐君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基金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

投资要点

与浙富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桐庐浙富桐君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浙富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占比2%;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4600万元,占比23%;其余部分出资另行募集。此产业基金经营期限为10年,出资总额按出资比例分期到位,首期出资额8000万元,后续出资根据项目投资进度逐期到位。未来将会围绕上市公司在大能源产业链、能源互联网等相关新兴领域做大做强,为标的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专注于直接或间接投资,将实现政府支持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此产业基金主要专注于新兴产业相关的非上市企业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包括高端装备、传媒、互联网及医疗保健等相关产业项目。未来将借助地方政府资源及当地民营企业的行业龙头优势,实现政府推动支持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并通过证券化等多种灵活方式进行退出,以实现良好的投资收益。

传统业务水电设备,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频获大订单公司于2014年累计获取三个重大海外水电订单,分别来自于乌干达、老挝和土耳其,三个大订单金额总计9.17亿元。2015年7月,公司中标埃塞俄比亚配网改造项目,中标金额约为1.61亿元,占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23.48%。

11月25日,公司中标阿根廷水电项目,项目金额为4.54亿元。

预计2016年6月开始交货,预计2018年2月交货完毕。

收购四川华都,为核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华龙一号唯一的控制棒驱动设备供应商,2015年可贡献业绩根据公司的“大能源”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资源配置重心向核电业务转移。四川华都公司作为“华龙一号”核反应控制棒驱动设备的国内唯一的生产商,未来订单受益于“华龙一号”技术的推广。

公司在2014年底承接两个订单,分别是国内福清5号、6号机组及出口巴基斯坦的两个机组,共计5亿多元,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确认收入。

收购浙江格睿能源动力,依托高校技研发背景,涉足节能领域公司在2014年收购了浙江格睿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交易对价2.30亿元,收购浙江格睿股权是公司践行大能源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格睿的业绩承诺为2015-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0.4亿元,1亿元,1.3亿元,1.3亿元和1.3亿元。

盈利预测预计2015/16/17年的EPS为0.09,0.14,0.20元,对应PE分别为:92/59/4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重启低于预期,“华龙一号”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富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