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调研纪要:围绕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实景娱乐持续布局,打造中国版迪斯尼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2月22日,华谊兄弟(300027.CH/人民币44.52, 未有评级)在海口举办了投资者交流会。出席高管: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华谊美拉总经理冯小刚、英雄互娱总裁应书岭。

一、华谊兄弟业务布局

1.三大产业布局: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实景娱乐1)影视娱乐。

影视娱乐是华谊兄弟的起家产业,电影、电视、艺人三轮驱动。

2)互联网娱乐。2010年进入互联网游戏产业,首先投资掌趣科技23%的股权,后来掌趣科技成为第一家上市手游公司,目前成为手游行业领导企业;2013年华谊兄弟投资控股银汉科技,目前市值13亿元。同时华谊兄弟开拓互联网新媒体,以员工持股的方式成立华谊创新,今年将在新三板上市。

3)实景娱乐。华谊兄弟实景娱乐从2012年开始布局电影小镇项目,公司计划在3年内在全国范围内打造20个电影小镇项目,通过出售商标使用权(每个使用权价值一个亿)、投资占干股、综合收益分成(每年8%-9%)三种方式获得回报;预计未来旅游板块的投资项目将产生180亿的综合价值,将带给华谊每年超过15亿的净利润。这些旅游项目由华谊自身团队运营,海口的项目是整个大项目的第一个小镇项目,未来小镇项目将以此升级,加入更多的电影元素,如华谊电影工坊,少儿电影学院等;也将加入更多数码科技元素,如VR摄像、VR电影技术等。

2.华谊近期投资的三大项目介绍

1)收购浙江东阳美拉70%股权

公司按业绩承诺的15倍估值,以人民币10.5亿元的对价收购浙江东阳美拉的股东冯小刚和其他投资者合计持有的70%的股权。公司看重的是与冯小刚导演多年的合作关系和感情。冯小刚导演多年来一直是华谊兄弟的签约导演,为华谊兄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华谊兄弟老中青三代演员都有深厚的联系。作为电影市场上举足轻重的殿堂级导演,冯小刚为华谊兄弟带来的影视IP价值是无可估计的,每年1亿利润的业绩承诺是完全可以保证的,因此收购价格非常合理。对冯小刚导演来说,这也是他的事业的一次创新,从签约导演转身为公司老板,可以更加激发其电影创作的欲望和激情,保证其电影的价值所在。

2)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70%股权

公司按业绩承诺的12倍估值,以人民币7.56亿元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70%股权,此次收购所涉及的艺人包括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共6人,他们能以股东的身份享受和持股艺人一样的投资收益,这是公司围绕明星IP价值最大化布局的又一次市场运作。以并购的方式吸引当红年轻艺人成为公司的利益分享者,激发他们的事业进取,以期待他们为公司带来更大的价值。

3)投资英雄互娱20%新增股份

公司按16年业绩承诺的19倍估值,以人民币19亿元认购英雄互娱20%新增股份,成为英雄互娱第二大股东,未来将进军互联网体育产业,有利于完善公司在互联网娱乐业务的布局。英雄互娱是中国移动游戏行业非常有竞争力的游戏开发企业。华谊兄弟未来还将与英雄互娱开展深度合作,其著名游戏产品《全民枪战》和未来所开发的任何电竞游戏的电影改编权将优先转让给华谊兄弟。

华谊能投资到别的投资者无法获得的项目如冯小刚、当红明星、知名游戏公司,体现了华谊兄弟的公司价值。所有的投资不仅仅着眼于当前的财务收益,更看重是否符合公司未来影视、旅游、互联网娱乐互相结合的大公司战略,是否能在未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所以未来华谊的发展将非常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