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龙股份:新产品新空间,社区金融新方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薛亮 2015-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产品新空间。

在主营清分机系列产品之外,公司还布局有清分流水线、柜员循环一体机(TCR)等诸多产品。其中柜员循环一体机(TCR)在实现存款收缴与取款出钞的功能之外,还配有金融终端专用保险柜,提供每日备用金的夜间存储功能,以解决柜员使用现金过夜难题,能够有效降低银行运营成本,提高柜员工作效率。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和网点降低管理现金的压力,铺设柜员循环一体机(TCR)有望成为对应的解决手段。目前一台机器单价在十万到二十万之间,全国有20万个银行网点,近100万的银行柜面,相应市场空间在几百亿的规模,一旦政策突破,需求爆发,有望给公司带来显著地业绩贡献。

金融外包服务加速布局。

随着银行业竞争加剧,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的相继进入,金融服务外包大势所趋。公司作为国产清分机龙头,银行客户覆盖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华夏、民生等在内的十三家股份制银行,以及众多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在优质的客户资源积累下,公司目前已在河南安阳、洛阳、山西忻州等地建立了清分外包服务中心,并成为辖区内清分外包服务示范工程。仅2015年10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已完成两家分公司和一家合资子公司的设立,拓展湖北、山东等区域的金融外包服务,业务布局逐渐加速。

社区金融战略布局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公司2015年11月28日公告以现金出资300万元设立合资子公司聚龙通讯,持股60%,围绕社区金融、农村金融两个方向进行战略布局,以全面打造创新型智能硬件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平台,并围绕硬件终端功能提供相应的软件开发及服务。此前公司已与深圳乐怡通信签约,合资设立公司,发挥各自优势,以社区金融和农村金融的发展方向为基础,依托智能金融终端设备的铺设,在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物流、大数据征信方面进行业务拓展。此外,公司此前出资一亿元人民币成立全资子公司聚龙融创,专注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将助力公司社区金融业务拓展,在风险定价、目标客户挖掘等领域提供支持。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7亿元、5.09亿元、6.71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9元、0.93元、1.22元,6个月目标价50.0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清分机业务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龙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