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亚集团:大股东增持0.85%,公司或陷股权之争,短期交易性机会显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控股股东长春市汽车城商业总公司于2015年12月17-22日(交易日) 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350,000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85%。本次增持最低价36.50元,最高价44.98元。本次增持前,商业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6,313,891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2.83%;本次增持后,商业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7,663,891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3.68%。在未来12个月内,控股股东将根据证券市场等综合因素,决定是否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5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昨日公司公告安邦人寿截至2015年12月18日,安邦人寿、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合计持有本公司普通股股票15,908,8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此次大股东增持之举,显示大股东对欧亚集团的绝对控制权的意图,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或存在保险系与商业总公司的股权之争,短期交易性机会显著。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外延门店培育期超预期,公司财务压力较大拖累业绩释放。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15-2017年盈利预测分别为2.07、2.27和2.53元。以2014年为基期三年复合增长率10%,公司以较低成本的自有物业模式连锁扩张,垄断优势明显、抵抗租金能力强。我们认为未来几年能够确保每年10%净利润增速的百货标的物屈指可数,同时公司涉足旅游业,零售和旅游业务双业态发展的战略值得关注,长期看好公司的垄断优势和经营管理,目标价由32.50元上调至55.00元,对应27倍2015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