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风股份:与中广核运营签署风机备件框架协议,进军核电后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与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广核多基地南方风机备件框架协议》。

投资要点。

与中广核核电运营合作,为中广核作为业主方的核电站配套。

中广核核电运营是中广核的全资子公司,为中广核作为业主方的各核电站提供技术服务,包括对核电站备件进行集中采购管理。未来公司将会与中国广核集团下属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以及大亚湾、岭澳、岭东、辽宁红沿河、福建宁德、阳江、广西防城港、台山等核电业主公司的合作。

协议签订有利于从HVAC 系统集成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

此次协议有效期3年,预计未来三年总采购量为4500万元。本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公司与中广核下属的核电业主公司的合作,符合公司布局核电后市场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实现公司从核电HVAC 系统集成总承包商向核电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的跨越。

公司进军核电后市场。

核电站运行:包括核燃料,核乏料的处理等,主要是由中核、中广核旗下子公司。随着在役核电站的增加(目前在运26,在建25,世界第三),中国核电站运营维护市场的发展必将成为未来趋势。 公司此次与中广核运营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正式进军核电站后市场。我们预计,核电后市场约占核电项目年投资金额的5%-10%,我们预计2015-2020年的新开工核电项目的后市场的投资规模为每年50-100亿元。

民用核安全资质恢复,明年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公司民用核安全设备资质12月10日已恢复,顺利续证。预计明年收入增速将显著高于今年,近10个月的停产对公司2015年业绩拖累严重。公司近2000万核级风机、风阀销售合同推迟,当前处在收入利润的低点,未来业绩弹性大。

王华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将长期推动重型金属3D 打印产业化项目。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方增材董事、首席技术专家王华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我们认为,公司重型金属3D 打印核级应用成熟在即:此前南方增材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隶属国核)的合同产品核电主蒸汽管道贯穿件样品已完成,目前进入国核的检验时期。若检验合格,未来将批量生产,不仅实现贯穿件等大型铸锻件的进口替代,而且将缩短供货周期至3-6个月。

盈利预测。

我们判断公司在核电领域布局将有望超预期,预计明年将迎来业绩拐点。鉴于重型金属3D 打印技术产业化项目广阔的应用前景及中兴装备优良资产的强获利能力,预计2015-2017年EPS 为0.22元、0.31、0.40元,对应PE 为119、84、6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业务产业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