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协众国际控股:进入合资品牌的供应体系

来源:英皇证券 作者:阮家洛 2015-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协众国际背景及业务:集团为中国领先汽车空调系统(HVAC)供应商,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汽车空调系统以及其部件。根据嘉之道汽车报告,按2014年中国销售量计算,集团是重型卡车汽车空调系统第一大供应商,占13.1%市场份额,亦占中国整体汽车空调系统市场份额3.9%。集团主要业务:一)销售HVAC 系统及部件(包括: SUV 及皮卡、轿车、HVAC 部件、重型卡车、面包车、其他汽车、工程机械),以及二)提供服务收入,分别占2015年6月中期总收入的97.4%(当中: 30.1%、19.8%、14.9%、13.0%、11.4%、5.1%、3.2%) 和2.6%。

营运模式:由於汽车空调系统由不同部件组装而成,目前大部份部件(包括:蒸发器、冷凝器、暖风芯体、水箱、中冷器、油冷器、HVAC 管路总成、HVAC 外壳) 都是集团自行开发和制造的产品,其他从外采购部件(包括:压缩机、膨胀阀、控制单元)。研发方面:集团拥有24项注册专利,并为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华晨汽车等客户共同发展新能源和电动汽车空调系统研究。生产方面:集团拥有两个生产基地,江苏省南京市江甯区(总面积为6.0万平方米)和辽宁省抚顺市抚顺经济开发区(总面积为3.09万平方米),其生产线的部份设备及产品模具均从日本及韩国输入。并已购买位於北京市大兴区一幅土地(总面积为4.5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以扩张产能。客户方面:集团的客户包括北京汽车、福田汽车、神龙汽车、华晨汽车等,并与多家汽车厂商保持10年以上的合作关系。

业绩概况: 2015年6月中期集团总收入按年下降5.80%至3.48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受重型卡车及面包车系统收益下滑而HVAC 部件收益则有所上升的综合影响。毛利按年下降至12%至7,361万元。毛利率按年下跌1.5个百分点至21.2%。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微升0.4%至2,287万元。每股盈利0.029元。

北汽入股後,新能源汽车空调市场空间巨大: 2015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按年增长2.4倍。根据国乘用车市场讯息统计,2015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销售占全国纯电动乘用车销售比例为19.8%。北汽为集团单一最大股东, 持股33.17%,并为集团最大的客户,占总销售收入约逾50%。目前北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空调及新能源汽车空调全部由协众供货,并与北汽开展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合作,共同开发配套新能源汽车空调。目前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空调的收入占比不到3%,相信北汽入股後,将为集团提供巨大发展空间和长远稳定订单和收入。

致力提供汽车空调系统配套:目前集团已向神龙汽车供应冷凝器,未来有望进入合资品牌的供应体系。此外,2015年11月,集团与简式国际汽车设计(为五龙电动车(0729.HK)的附属公司) 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将为简式国际汽车设计的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进行同步开发及配套,并优先提供检测、验证等服务,简式国际汽车设计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采用集团所提供的产品及服务。相信有助扩大集团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配套发展能力。

估值评估:根据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测,目前公司价格没有任何预测2015年/2016年市盈,(同业水平10.6倍/8.9倍),或没有任何2015年/ 2016年预测市帐率(同业水平1.8倍/1.5倍)。建议可列入观察名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