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录百纳:携手韩红成立华录百纳娱乐公司,深度布局音乐产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2015年12月16日,华录百纳(300291.CH/人民币40.42,买入)发布对外投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司拟与韩红合作投资设立北京华录百纳娱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韩红任华录娱乐董事长兼CEO。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华录百纳出资49%即人民币490万元,韩红出资51%即人民币510万元。

点评:

1.新公司定位于以音乐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

2015年12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原创音乐和互联网音乐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受互联网冲击多年的音乐产业迎来涅槃重生的新机遇。公司准确抓住音乐产业的风口,将新公司定位于以音乐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在偶像养成、艺人经纪、O2O演艺、音乐综艺等领域深度布局。此外,新公司将与子公司蓝色火焰合作推出湖南卫视大型音乐节目“我是歌手”2016年巡回演唱会,该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和互动,打造音乐产业2.0时代的标杆项目。新公司以运营大IP演唱会为开端,为公司开展音乐业务打造了高水平的起点,有助于新公司在较短时间内树立品牌形象。

二、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2.韩红的加盟为公司带来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资源

1)韩红作为音乐资深人士,在音乐领域具备丰富的演艺和创作经验。另外,韩红曾担任公司品牌综艺节目《最美和声》的总导演,在音乐节目策划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与公司建立良好的关系,将有助于新公司在音乐业务整体布局,音乐运营、策划等方面提供前瞻性的专业指导。

2)韩红在音乐领域具备强大的个人品牌和社会影响力,拥有强大的社会资源集聚能力,以及引入外部资本的能力。这些资源本身是泛娱乐产业中的重要竞争力。因此,韩红的加盟不仅能提供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其丰富的社会资源能够为公司开展音乐、演艺等业务提供广泛的资源。 3.公司泛娱乐布局持续推进,音乐与其他业务协同效应明显 首先,公司与子公司蓝色火焰在音乐领域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为新公司业务的开展提供支持。蓝色火焰曾运作《同一首歌》《超级歌会》以及《最美和声》等音乐节目,在音乐内容产品制作、营销、运营等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将与新公司在音乐方面形成较好的合作。

其次,公司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将为新公司提供平台支持。公司不仅与一线电视媒体,如央视、湖南、江苏、浙江、北京卫视形成合作关系,与视频网站,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 也开展深入合作,强大的媒体资源将成为公司开展音乐、演艺经纪等业务提供支撑。

第三,韩红作为音乐领域资深人士,具备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除了有助于音乐业务开展之外,也有助于公司在影视剧、综艺节目等业务领域引入明星资源及其他社会资源,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开展带来极大的促进。

4.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传统影视剧制作公司,近几年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打造泛娱乐产业链。公司成功收购蓝色火焰布局综艺节目制作,成立华录体育重点开展体育业务。此次与韩红联手成立华录娱乐将是公司在音乐领域的重要布局,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泛娱乐产业链。公司未来或拓展至时尚领域,强化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另外,公司在前期完成超20亿定增,大股东和核心管理团队分别认购5.5亿和2亿,彰显对公司未来的坚定信心。维持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56、0.67、0.82元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