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利润增长符合预期,收入增长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四维图新于2015年8月27日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7%,营业利润508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18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0.0%和21.4%。收入增长超预期,利润增长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收入增长超预期源于车联网项目的放量:分产品来看,导航电子地图收入为3.75亿元,同比增长36.9%。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收入为3.00亿元,同比增长57.5%。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中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车联网业务的全面开展和大众、长城等主要项目的持续推进使得来自车联网及编译服务领域的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乘用车联网方面,公司拓展车企合作,正在为宝马、丰田、奥迪、大众、沃尔沃、长城等国内外主流车厂提供车联网服务。

面向未来,着力打造高精尖的产品:我们认为,面向汽车行业的数据服务趋势有两点:高精度、智能化。前者已经在Tesla汽车上成为了标配,而后者则是各大互联网公司所一直研发的重点。公司在无人驾驶、V2X、Deep Learning、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智能网联等项目进行了大量的预研工作,基础研究和产品化共同发力。

如何看待公司未来的发展:1)公司拥有卓越的管理层以及来自于腾讯的互联网基因,保证了公司在能够在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以及未来的车联网时代保持快速发展和快速变革的能力。2)从产品营收上来看,导航电子地图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面向车联网的服务将会在收入比重将会越来越大,成为构成汽车软件价值的中心部分。3)来自于滴滴打车、百度地图的大数据是公司在数据服务上的壁垒,用数据来刻画社会的网格数字地图。4)公司致力于国际化的发展,收购Here地图即表明了公司在国际化的战略方向,公司的全球化视野不会就此停止。5)目前时点,我们仍然看好前装市场,即看好四维图新所承载的一系列服务的探索发展。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预测15-16年每股收益为0.23元和0.30元。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