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东磁:有估值,有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横店东磁近日发布2015年中报,中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0,048.22万元,同比增长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17.13万元,同比下降13.03%。

经营分析

磁材业务景气度下降,业绩同比下降:1.下游行业需求低迷:上半年,公司永磁材料的主要下游家电行业库存积极上升,销售同比下降20-25%;另一关键下游--汽车行业的产销量增速回落,公司永磁业务需求整体不佳。软磁业务也受个人电脑、彩电、照明等行业的需求大幅度的下滑,以及新客户新产品的开发未达到预期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2,公司磁材业务销售收入下降:其中永磁材料实现营收6.28亿,同比下降了7.63%,软磁材料实现营收2.95亿,同比下降11.36%。3.公司磁材产品毛利率下降:其中永磁铁氧体产品的毛利率下降了2.05%,软磁铁氧体的毛利率下降了3.25%。

光伏业务趋于改善:光伏行业持续好转,公司依靠先进的技术,如公司单晶电池片转换率20%、多晶电池片转换率18.3%,单晶电池转换效率领先于行业水平,多晶转换效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采取以产定销经营策略,并进一步强化多元化市场,扩大日本、欧洲及中国市场,并加大开发韩国、南美、非洲新兴市场的力度。2015年上半年,公司光伏业务实现营收7.17亿,同比增长25%,毛利率提升2.93%至10.55%。

股价已跌破员工持股计划买入价:2季度,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以22.46元的价格完成了员工持股计划建仓。员工持股计划共持有公司股本5.6%,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共计49人(不包括预留部分),包含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如公司董事长持股410万股。

公司以“做强磁性、发展能源、适当投资”战略为指引,拓展磁粉芯、镍锌产品市场,横向纵向延伸磁材市场,补足铁氧体磁材领域,探索发展磁应用相关的行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预计今年前3季度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15%至增长15%,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业绩分别为0.92和0.96元,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9和18倍,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