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泽熙概念股东方金钰:董秘失联 定增生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2-20 10: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经的泽熙概念股东方金钰(600086,买入)也进入多事之秋,前脚刚公告董秘近期失联,后脚便公告拟调整定增方案。由于曾经的“私募一哥”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一个多月前被捕,多家泽熙概念股或高管失联或涉徐翔案,于是,东方金钰董秘失联、定增调整,与徐翔被捕究竟有何关联,未来股价又会走向何方,引起投资者和市场的各种猜测和关注。

董秘失联定增要调

16日晚,曾经的泽熙概念股东方金钰突然公告,“近期,公司因工作需要多次联系董秘顾峰先生未果,亦未获知其与任何案件有牵连。”

可以看到,在此之前,宁波中百(600857,买入)、向日葵(300111)、康强电子(002119)等多家泽熙概念股已经相继宣告公司高管失联,且失联都发生在徐翔出事之后。

而且,徐翔11月1日出事前,泽熙系至少计划参与乐通股份(002319)、华东重机(002685)、宝莫股份(002476)、龙宇燃油(603003)、大恒科技(600288)、康强电子等6家上市公司的定增或重组借壳,目前大多出现变数,即泽熙系退出定增方案。

颇为凑巧的是,董秘失联第二天,东方金钰宣布12月11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要求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因此正在结合资本市场动态、自身实际经营情况及中国证监会审查反馈意见对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可能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

因此,时隔一个多月后,东方金钰董秘失联、定增调整,与徐翔出事究竟有何关联,不免为市场和投资者猜测和关注。昨日,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从此前的几家公司情况看,应该可以推断,东方金钰董秘失联、定增调整,多少都与徐翔有一定关系。

刘云峰称,一些公司在市值管理上,确实存在与外部资金合作操作市场的情况。比如我先进去,你再发定增方案。这种情况不是没有的。

“而且很多定增推出前,公司相关方面与参与定增方会有内部的初定协议,外界看不到,主要是涉及保证定增方赚钱等等。如果出事了,这个对定增是不利的,按照原方案,定增方就不一定参与了,所以往往会调整定增方案,缩减募资额或者调低定增价等等。”对于东方金钰拟调整定增一事,刘云峰如是分析。

泽熙赚钱路径探寻

在徐翔或者泽熙与上市公司的瓜葛上,康强电子或许是一个可供观察的切入口。

2014年7月31日至10月8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泽熙6期)通过二级市场多次买入,10月8日以1031万股的持股量完成对康强电子的举牌,占公司总股本的5%。从康强电子今年三季报之后未发增减持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需公告)判断,泽熙6期目前持股数量未变。

而向日葵如今已失联的的董秘杨旺翔,2014年12月16日还出任康强电子独董。杨旺翔任职20天后,康强电子停牌筹划重组,拿出永乐影视借壳方案,方案中嵌入了泽熙方面参与股份认购。

2015年5月11日复牌起,康强电子股价连拉13个涨停,加上停牌前一日的1月5日,连续14个涨停令市场瞠目结舌。康强电子股价从停牌前12元一线(不复权,下同),到今年5月28日时最高触及46.09元。

刘云峰也称,如果不是后来股市出现持续下跌以及徐翔出事,很难想象康强电子股价会走到何方。

即便如此,以当年6次买入康强电子的8-8.6元左右的主要交易均价区间看,记者粗略计算,到昨日收盘,泽熙6期仍浮盈1.3亿元左右。

而徐翔出事、杨旺翔失联后,康强电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终止,至于为什么,康强电子在网上投资者说明会上称徐翔案因素将直接导致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也会对推进进度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泽熙又一个赚钱范本?

反观东方金钰,资料显示,已失联的顾峰2014年8月21日出任东方金钰董秘,此时泽熙也恰好加码东方金钰,之后东方金钰今年6月份推出80亿的定增预案。

东方金钰2014年半年报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4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泽熙4期)持有东方金钰188.05万股,持股比例0.53%,为第九大股东。随后在三季报时,泽熙4期退出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

而 “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以下简称泽熙1期)在去年三季度末,又以持股883万股、持股比例2.51%,成为东方金钰第三大股东。直至今年6月末,泽熙1期还持有东方金钰股份1.96%,仍为第三大股东。今年三季报时,泽熙1期则消失在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名单上。

今年3月18日,东方金钰因为筹划定增连续停牌,6月15日复牌后,在沪指开启连续下跌背景下,仍连续4个涨停。此后东方金钰股价仍多次大涨或涨停,至7月2日走出阶段高点61.44元,较停牌前一日收盘价33.00元几乎翻倍,到7月31日时仍收于49.36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金钰的公告显示,6月末还持有东方金钰股份1.96%、位列第三大股东的泽熙1期,7月31日时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中。当时已有分析称其或已退出东方金钰。

由于泽熙1期持股数不到5%,无法得知其具体持股均价,但从2014年三季度东方金钰股价运行区间17.86-21.99元(均为收盘价)看,泽熙1期到7月31日退出前十大股东时,获利颇丰。

如今,董秘失联后,东方金钰的定增也准备调整。

18日,就董秘失联、定增调整与徐翔究竟有何关联、定增会如何调整以及未来股价上如何消除不利因素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东方金钰,但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