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商银行:恢复评级并评为买入;资产质量和股息收益率高于同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继工商银行完成优先股发行之后,我们恢复了对于该行的评级。我们目前对于工商银行H/A 股的评级为买入,12个月目标价格分别为6.6港元/人民币5.6元,对应1.10倍/1.18倍的2015年预期市净率。在银行业面临具挑战的宏观和运营环境下,我们因为工商银行更为稳健的资产质量、高于同业的资本实力和股息收益率而看到了该行的投资价值。我们预计2015-17年该行净利润表现稳定,派息率为33%,得益于拨备前营业利润的平稳增长(2014-17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和风险加权资产的适度扩张,不过信贷成本上升(2014-17年预期均值为90个基点)起到了抵消作用。

推动因素。

1. 资产质量好于同业:我们估算工商银行的2015年三季度折年不良贷款生成率为83个基点,低于144个基点的行业均值。此外,该行逾期贷款的确认标准更为严谨。我们预计15-17年工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生成率均值为113个基点,而行业均值为139个基点。

2. 强劲的资本金缓冲和具有吸引力的股息收益率:据我们估算,450亿元的优先股发行将推动工商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上升约34个基点,将截至2015年底的一级/整体资本充足率提升至13.2%/14.8%,为我们所研究银行股的最高水平之一。

我们预计该行将保持稳定的派息率,因其整体内部资本生成能力强劲(2015-17年预期净资产回报率为15.8%)而且风险加权资产增长适度(期间平均增速为10%)。工商银行H/A 股股息收益率为6.8%/5.5%,而我们所研究 H/A 银行股均值为6.3%/3.9%。

估值。

我们基于剩余收益模型和10.8%的长期净资产回报率计算的工行H/A 股12个月目标价格分别为6.6港元/人民币5.6元,对应1.10倍/1.18倍的2015年预期市净率和44%/22%的上行空间。工行H/A 股当前股价对应0.80倍/0.98倍的2015年预期市净率,隐含的2015年预期不良率为5.9%/5.3%,而我们估算中国银行业的潜在不良率为4.0-6.0%。

主要风险。

不良贷款状况差于预期,宏观经济硬着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