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2月16日上市公司晚间利好公告迎爆发 多股望大涨

来源:金融界 2015-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000568,买入)控股股东完成亿元增持计划

泸州老窖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泸州老窖集团于7月10日至12月15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53.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2%,累计增持金额约1亿元,已完成增持计划。

根据增持计划,泸州老窖集团拟在自2015年7月10日起未来6个月内以竞价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此前泸州老窖集团曾于2014年4月14日到2015年4月27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860.31万股,两次增持累计增持比例未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

保利地产(600048,买入)百亿定增申请获审核通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保利地产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当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根据保利地产今年3月发布的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拟用于“南京保利中央公园”、“珠海保利国际广场”等11个地产项目,其中保利集团承诺以不超过15亿元且不低于5亿元现金参与认购。

银宝山新(002786,买入)等3新股网上发行中签号出炉

中国证券网讯 银宝山新、万里石(002785,买入)、奇信股份(002781,买入)3只新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出炉。

银宝山新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57,204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

万里石

末“三”位数: 032

末“四”位数: 9915 1915 3915 5915 7915 5722 0722

末“五”位数: 47868 60368 72868 85368 97868 10368 22868 35368

末“六”位数: 666379 166379 856147

末“七”位数: 6403542

末“八”位数 44601906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 90000 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 500 股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奇信股份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8100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 股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

华录百纳(300291,买入)与韩红合作设立文化公司

华录百纳12月16日晚间公告,拟与著名歌手韩红合作投资设立北京华录百纳娱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设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华录百纳出资49%即490万元,韩红出资51%即510万元。

子公司拟经营演艺、经纪、音乐;培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制作等。

华录百纳表示,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音乐产业在内的泛娱乐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O2O演唱会迅速发展,新生代偶像养成开始兴起,VR技术不断升级,音乐产业2.0时代呼之欲出。在此背景下,本次对外投资新设的子公司将专注于以音乐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在偶像养成、艺人经纪、O2O演艺、音乐综艺等领域深度布局。新设子公司将协同公司全资子公司蓝色火焰合作推出“我是歌手”2016年巡回演唱会,该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和互动,打造音乐产业2.0时代的标杆项目。

山鼎设计(300492,买入)中签号出炉 共计37440个

山鼎设计主承销商国信证券(002736,买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T+2日)上午在深圳市红荔路上步工业区10栋2楼主持了四川山鼎建筑工程设计股份(603018,买入)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中签摇号仪式。摇号仪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深圳市罗湖区公证处代表的监督下进行并公证。现将中签结果公告如下: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四川山鼎建筑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37,44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四川山鼎建筑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金谷源(000408,买入)重组方案获有条件通过 17日复牌

金谷源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2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5年第10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2月17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重组方案,金谷源拟通过出售资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方式置入藏格钾肥100%股权,交易完成后,藏格钾肥将实现借壳上市,藏格投资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自然人肖永明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方大集团(000055,买入)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封顶

12月16日,由方大集团巨资打造的深圳市华侨城新地标方大城2#楼如期封顶,并开始对外预售。据了解,方大城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4座办公塔楼、4层商业裙房及4层地下室组成,是目前华侨城片区在建商务楼宇中,规模最大、物业类型最丰富的城市综合体。

方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方大城是方大集团开发的首个城市综合体,作为深圳市大沙河创新走廊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二期的重点项目,方大城规划定位为以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新兴产业研发型总部聚集区为核心功能,集研发用房、配套商服设施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社区,将打造成深圳市华侨城片区一个集生态办公、特色商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地标性综合体。

据了解,方大城采用多变的户型设计,针对企业不同需求及定位,设计了多种户型产品,面积由95平方米到2000平不等,从平面到LOFT复式创意办公空间,均可自由分割组合。公司计划除部分产业用房自用及出售外,其余配套商业和产业用房用于出租。上述负责人表示,方大城区域内明确入市写字楼项目相对较少,在未来以租赁为主的写字楼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将承载新南山区核心生态商务集群的未来。

铁汉生态(300197,买入)中标长沙现代农业成果展示区PPP项目

铁汉生态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收到项目采购单位长沙县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简称“采购人”)及招标代理机构为中科高盛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为“湖南长沙现代农业成果展示区PPP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8.8亿元。

项目运作方式为:以 PPP 合同为基础,授权长沙县瑞农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中标投标人签署合资协议,以股权投资形式共同注资成立 PPP 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融资、投资、建设和经营。社会资本方如具备项目建设内容相应资质,有权采取 EPC 等模式承包项目,与项目公司签订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该项目资金来源为:主要通过各股东股权方式投入的注册资本金以及银行贷款等方式进行筹措。

公司称,该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约8.8亿元,(以双方实际确定的项目投资金额为准。)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20.03亿元的43.93%。该项目计划建设工期约四年(计划建设期如有调整以合同日期为准),中标该项目对公司以后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人寿(601628,买入)前11月累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1%

中国人寿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3473亿元,上年同期为3127亿元,同比增长11.06%。

银宝山新中签号出炉 共计57204个

银宝山新发行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上午在深圳市红荔路上步工业区10栋2楼主持了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签摇号仪式。摇号仪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深圳市罗湖区公证处代表的监督下进行并公证。现将中签结果公告如下: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57,204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

梅泰诺(300038,买入)筹划收购互联网领域公司

梅泰诺12月16日起停牌,公司晚间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资产,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领域,本次交易金额预计不低于5亿元。

世纪华通(002602,买入)复牌迎7涨停 望成第二个世纪游轮(002558,买入)

世纪华通今日迎来复牌后的连续第7个涨停板,现报25.80元,涨10.02%。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世纪华通于12月8日复牌,公告显示,世纪华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手游移动科技、点点开曼及点点北京100%股权,总计134.63亿。受该重组案影响,世纪华通复牌后连续涨停。

据了解,因筹划重大事项,世纪华通自2014年12月就开始停牌。根据资产重组方案,世纪华通将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向长霈投资、辔格瑟斯、中手游兄弟、一翀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手游移动科技77.6656%股权;向东方智科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中手游移动科技22.3344%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中手游移动科技100%股权。同时,世纪华通还将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点点北京100%、点点开曼100%股权。其中,中手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65.24亿,而点点开曼与点点北京100%股权交易对价为69.39亿。

万里石中签号出炉 共计90000个

万里石发行的主承销商招商证券(600999,买入)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5 年 12 月 16 日上午在深圳市红荔路上步工业区 10 栋主持了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摇号抽签仪式。摇号抽签仪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摇号抽签过程及结果已经深圳市罗湖区公证处公证。现将中签结果公告如下: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 90000 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 500 股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中国中铁(601390,买入)与乌鲁木齐市合作 投2000亿用于项目建设

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市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十三五”期间,中国中铁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用于双方合作项目建设。

双方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方式,在城市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公路等领域投资建设;城北新区、城南经贸合作区等城市综合开发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表示,将为中国中铁在乌鲁木齐市的投资建设和业务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政策优惠,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投资开发等多功能的大型企业集团,2015年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71位。公司总裁张宗言表示,要将乌鲁木齐作为产业布局和经营开发的重点区域,在符合中国中铁投资战略和投资条件的前提下,加大对乌鲁木齐的投资建设力度。

卫士通(002268,买入)控股股东将签约卡巴斯基

根据互联网大会主办方最新发布的通知,12月17日将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包括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签署合作协议,由卡巴斯基(北京)总经理郑启良、中国网安董事长李成刚担任签字嘉宾。卫士通是中国网安旗下唯一的信息安全上市平台,李成刚同时担任卫士通现任董事长。卫士通以61.33元/股向中国网安、中电科投资等定增4891.57万股募资30亿元加码信息安全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是世界上拥有最尖端科技的杀毒软件之一,总部设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是国际著名的信息安全领导厂商。

银之杰(300085,买入)子公司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提供信息服务保障

12月16日,银之杰昨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和关注即将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司旗下亿美软通公司为大会提供了信息服务保障,并委派人员前往大会观摩和学习,关注互联网大会相关行业趋势资讯。

资料显示:银之杰是一家软件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为银行提供与影像应用相关的软件产品、软件开发、技术服务及相应的系统集成。

分析认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桐乡乌镇召开,其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公司子公司为大会提供信息服务保障,迎合事件热点,短期内有望遭受资金炒作,利好二级市场股价。

金亚科技(300028,买入)拟3亿元转让天象互动及赤月科技各10%股权

金亚科技16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向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鼎兴量子”,作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代表其管理的契约型基金),转让所持有的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象互动”)10%股权和成都赤月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赤月科技”)10%股权,作价共计约3亿元。

据评估报告,对天象互动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资产情况采用市场法评估,最终评估结果为天象互动 100%股权价值22.16亿元,金亚科技于2015年7月31日经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2.2亿元受让天象互动 10%股权(对应出资额100万元)。

鉴于天象互动已将业务及人员整合至赤月科技,已将金亚科技等天象互动原股东平移为赤月科技股东,并于2015年11月20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 2015 年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40.37万元受让赤月科技 10%股权(对应出资额20万元)。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鼎兴量子拟合计以叁亿零壹元人民币作价受让金亚科技所持有的天象

互动10%股权和赤月科技10%股权。 此前,天象互动10%股权是实控人占用公司资金后为抵债而转让给上市公司的。

7月16日,金亚科技公告称,经查,公司存在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造成账实不符,具体情况以监管部门最终调查结果为准。同时,为了冲抵债务,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拟将其所持的天象互动10%股权评估值作价2.2亿元转让给上市公司,归还对上市公司的占用资金,冲抵完后的剩余部分作为金亚科技对周旭辉的负债。

据披露,天象互动(赤月科技)是一家集自主研发、代理发行、投资孵化、IP 授权为一体的移动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专注于移动游戏的开发及运营。核心团队集合来自百度、盛大、搜狐畅游等国内一线游戏公司的高级人才。其自主研发、发行、运营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主要代表作品有《花千骨》、《全民宝贝系列》、《三国威力加强版系列》、《赛尔号》等。

金亚科技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完成对上述股权转让后,仍会围绕游戏产业链进行完整布局,不会影响公司转型步伐。

德力股份(002571,买入)拟2850万元投资两公司

德力股份16日午间公告,公司于12月14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了两份《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 2000万元认购武汉唯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唯道”)新发行股份12.5万股,占武汉唯道 10%的股份;同时,拟以自有资金500万元认购北京天悦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天悦东方”)新发行股份16.67万股,占天悦东方 2.5%股份,并以自有资金350万元受让天津金星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金星投资”)持有的天悦东方2.5%的股份,投资完成后公司占天悦东方合计5%股份。两项投资共计2850万元。

公告显示,武汉唯道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新成立的网络文学IP经纪公司,主要的业务模式是通过签约知名作家的作品版权,通过合作授权等模式开展业务。目前已确定的拟签约的作家分别是耳根、鹅是老五和庚新,三名作者均是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的作者,标的公司融资将从阅文集团购买三人新作品除了网络阅读版权、无线阅读版权和有声阅读版权之外的全部版权。

其中,耳根是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喜爱中国古典神话故事,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网络小说的创作。现已成为起点仙侠类小说的一面旗帜,他的作品《我欲封天》长期占据起点原创文学榜单的第一名,百度指数过百万。鹅是老五,起点中文网签约作家,已获得起点大神之光称号。作品有《星舞九神》《纨绔疯子》《最强弃少》《造化之门》,是起点玄幻类作品的知名作家。庚新是起点中文网新锐作家,海归,曾在台湾实体书奋斗多年。

而对于投资天悦东方,据披露,天悦东方成立于2011年9月6日,所处行业为新媒体 IP 运营,包括 IP(IP 即 intelleCtual property,译为“知识产权”)的挖掘、孵化、运营、改编、衍生等。标的公司立志于打造中国内地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影视概念娱乐品牌,以影视出品制作为主,集签约艺人,音乐制作,媒体宣传为一体的品牌文化新型传媒公司。其利用自身影游联动的竞争优势,布局 IP 运营领域:从前端开始,深入网络文学,获取优质 IP;中端利用团队资源优势进行一系列 IP 孵化、运营、衍生等增值业务;后端将出品的影视作品发行至视频网站、电视台、电影院,并进行泛娱乐转化,赚取影视作品制作收益、投资收益、版权衍生收益等。标的公司目前已投资制作青春失乐园、青春荷尔蒙、躁动时代、我的早更女友等影视作品并或者莽荒纪 1/2、魔道联盟等优质 IP 的电影或游戏改编权。 公司表示,上述两项对外投资都是公司在做好原有主业的基础上围绕新型业态做的有针对性的投资尝试。有利于公司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增加新型业态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