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人股份:收购佳运油气,切入天然气产业压缩机市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5-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雪人股份近年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等形式已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压缩机技术。公司近年来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已逐步掌握压缩机核心技术,尤其是并购了世界螺杆压缩机鼻祖瑞典SRM公司,在螺杆压缩机方面完成技术积累。公司自2013年以来通过不断收购布局冷链物流、制冰机业务及新能源产业。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地热发电和光热技术(瑞典OPCON公司的螺杆膨胀发电技术+美国CN公司的磁悬浮离心膨胀发电技术、超临界二氧化碳能量回收系统),未来将积极搭建销售体系并开拓市场。

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以佳运油气为支点切入天然气产业市场,扩大压缩机销售规模。天然气开采过程需要使用大量压缩机进行增压,佳运油气专注于天然气项目建设、生产运行等专业技术服务,拥有包括天然气压缩机维护在内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其客户涵盖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等国内主要天然气气田和非洲、中东等天然气资源丰富地区。此次并购有利于公司压缩机快速进入行业准入门槛较高的天然气等油气应用领域,并形成压缩机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协同效益。

增厚业绩,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此次交易对方承诺,佳运油气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89万元、4,472万元和5,142万元,复合增速15%,三年累计承诺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3503万元。如未达到当期承诺净利润的90%,则将对上市公司优先进行股份补偿,差额部分以现金补偿;如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则超出部分的30%将在2018年后做为奖励支付给佳运油气管理层。此次交易将为上市公司培养稳定的业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5/2016公司营业收入6.39亿元/13.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1.3%/103.4%;归母净利润2,398万元/1.08亿元;EPS分别为0.04/0.18元。

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股价(2015/9/15收盘价:9.50元)对应2016年PE分别为54倍。我们认为,公司已经掌握了先进的压缩机技术,收购佳运油气有助于公司迅速切入天然气行业市场,扩大公司压缩机销售规模增加盈利能力。公司于8月31日停牌至今,中小板指数涨幅15.7%,创业板指数涨幅35.7%,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6元。

风险提示。

经济低迷,冷链物流投资不达预期;油价持续下跌,拟收购佳运油气业绩承诺不能兑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