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正藏药:主营业绩稳健,并购基金增添外延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5-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设立并购基金,积极外延:群英基金优先服务于奇正藏药的产业整合,主要投资方向为医疗健康类(包括但不限于药品、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健康保健品、功能食品以及医疗服务等)企业、投资基金和项目。为公司寻找业务领域内具有良好增长潜力及战略价值的目标企业的同时关注其它非高风险业务领域内具有良好收益预期且发展阶段已较为成熟的投资机会,包括对优质的拟上市公司或非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及债权投资。

营收稳健,净利润增长26.82%: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82%。

三轮驱动持续发力: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大医院市场销售收入增长约5%-7%;基药销售线终端增长有望达到28%-32%;在外用止痛类零售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公司零售业务逆势增长,预计前三季度销售增长34%-36%。

药品业务稳步增长:我们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奇正消痛贴膏实现销售收入4.5-5.5亿元,产品稳健增长;青鹏软膏实现销售收入4500-5500万元,2015年有望实现20%-30%的增长;白脉软膏实现销售收入1800-2200万元,2015年有望实现20%-30%的增长。

依托道地药材优势加码市场:药材饮片生产线改扩建项目于2014年12月31日实施完毕,目前处于试生产状态。目前具有全产业链掌控能力的核心品种枸杞在销售结构中已占据绝对优势。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公司枸杞累计收入约4000-4500万元,全年有望实现收入6000-8000万元。

渤商所平台审慎对待:2014年6月,公司为拓展药材交易渠道,利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现货交易平台开展药材贸易业务。然而鉴于渤商所平台功能尚待完善,我们认为公司将对该销售模式采取更加审慎的态度。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奇正藏药2015-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1亿、13.0亿、15.1亿和17.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9亿、4.6亿、5.3亿和6.1亿元。折合2015-2018年EPS 为0.95元、1.13元、1.31元和1.5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1.7倍、35.3倍、30.5倍和26.5倍。公司专注藏药,医院、基药、OTC 三轮驱动业绩稳步增长,消痛贴膏分享基药红利,二线品种快速增长。随着疼痛一体化方案落实,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阶段。同时考虑到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外延预期强烈。故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招标降价风险、药材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