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力股份拟2850万元投资两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雪青 2015-12-16 13: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力股份(002571,买入)16日午间公告,公司于12月14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了两份《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 2000万元认购武汉唯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唯道”)新发行股份12.5万股,占武汉唯道 10%的股份;同时,拟以自有资金500万元认购北京天悦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天悦东方”)新发行股份16.67万股,占天悦东方 2.5%股份,并以自有资金350万元受让天津金星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金星投资”)持有的天悦东方2.5%的股份,投资完成后公司占天悦东方合计5%股份。两项投资共计2850万元。

公告显示,武汉唯道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新成立的网络文学IP经纪公司,主要的业务模式是通过签约知名作家的作品版权,通过合作授权等模式开展业务。目前已确定的拟签约的作家分别是耳根、鹅是老五和庚新,三名作者均是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的作者,标的公司融资将从阅文集团购买三人新作品除了网络阅读版权、无线阅读版权和有声阅读版权之外的全部版权。

其中,耳根是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喜爱中国古典神话故事,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网络小说的创作。现已成为起点仙侠类小说的一面旗帜,他的作品《我欲封天》长期占据起点原创文学榜单的第一名,百度指数过百万。鹅是老五,起点中文网签约作家,已获得起点大神之光称号。作品有《星舞九神》《纨绔疯子》《最强弃少》《造化之门》,是起点玄幻类作品的知名作家。庚新是起点中文网新锐作家,海归,曾在台湾实体书奋斗多年。

而对于投资天悦东方,据披露,天悦东方成立于2011年9月6日,所处行业为新媒体 IP 运营,包括 IP(IP 即 intelleCtual property,译为“知识产权”)的挖掘、孵化、运营、改编、衍生等。标的公司立志于打造中国内地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影视概念娱乐品牌,以影视出品制作为主,集签约艺人,音乐制作,媒体宣传为一体的品牌文化新型传媒公司。其利用自身影游联动的竞争优势,布局 IP 运营领域:从前端开始,深入网络文学,获取优质 IP;中端利用团队资源优势进行一系列 IP 孵化、运营、衍生等增值业务;后端将出品的影视作品发行至视频网站、电视台、电影院,并进行泛娱乐转化,赚取影视作品制作收益、投资收益、版权衍生收益等。标的公司目前已投资制作青春失乐园、青春荷尔蒙、躁动时代、我的早更女友等影视作品并或者莽荒纪 1/2、魔道联盟等优质 IP 的电影或游戏改编权。 公司表示,上述两项对外投资都是公司在做好原有主业的基础上围绕新型业态做的有针对性的投资尝试。有利于公司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增加新型业态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