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志股份首次覆盖报告:重整启航,打造清华新能源产业化平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5-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阅读提示:公司目前拟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项目尚在董事会预案阶段,还需要经过股东大会批准和证监会审批,存在不确定性,本报告对公司的估值和投资评级是基于此项目能够成功实施的基础上作出的,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清控定位诚志股份为清华新能源产业化平台:清华控股明确了以科技实业、科技金融、科技服务为主业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重新梳理了旗下资产,确立了信息、芯片、环保、新能源、文创和知识经济6个业务板块,定位诚志股份为新能源产业资本平台。

收购惠生能源进军工业气体市场:公司目前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9.86亿元,收购惠生能源99.6%股权,建设惠生能源全资子公司惠生新材料的60万吨/年MTO 项目。惠生能源2013、2014和2015年前8个月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25.1、46.2和28.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9.5和4.9亿元。

清华核电领域优势:清华大学持有高温气冷堆技术专利,具备核电站的设计能力,并拥有核电站总包建设资质。诚志股份作为清华新能源产业化平台,将有条件受益于清华在核能领域的优势,以多种形式发挥产学研的协同。

借助清华产学研优势发展新能源:诚志股份未来可以依托清华化工、核能、材料、电机、热能等领域的科研资源,以轻资产、高技术含量的业务路线,努力在储能、光伏、能源互联网等新能源领域有所探索和突破。清华控股提出的5年资产规模增长5倍的中期目标,分解到各个业务平台也均需要5倍的增长,因此诚志股份除了现有业务的内生增长外,还可能会积极尝试以资本运作的方式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现有业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12元、0.17元和0.23元。假设诚志股份在2016年完成增发7.06亿股置入惠生能源资产,公司股本达到10.94亿股,我们预测2016至201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9.5亿元和10.7亿元,对应2016、2017年摊薄EPS 分别为0.87元和0.98元。假设公司2016年完成重组,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40~45倍的PE,对应公司2016年0.87元的EPS,计算出公司估值区间在34.8~39.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重组项目审批风险;经济波动影响工业气体业务需求的风险;国家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