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收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资产,持续布局新兴行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5-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道明光学公告:与安徽易威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拟向安徽易威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增资并受让曹雯钧部分股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1610万元人民币,增资款为4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合计出资561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51%的股权。与巴西ONYX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并增资框架协议, 公司将出资200万美元用于受让ONYX股权以及认购ONYX新增注册资本,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ONYX51% 的股权。

评论:

收购安徽易威斯,充分发挥锂电池包装膜和充电桩的协调效应。

拟出资5610万投资安徽易威斯新能源,投资后占公司股权的比例为51%。安徽易威斯是位于安徽合肥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充电桩的生产、销售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整体方案的设计和相关设备的安装。公司是《分散式充电桩(群)工程验收规范》、《公共区域电动汽车充电桩刷卡服务统一规范》、《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安装施工验收规范》、《公共区域充电设备与电动汽车连接通信规范》等四项安徽省地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目前已经获得了江淮汽车、华厦新力(武汉)新能源汽车、南京金龙客车、安徽广通汽车、安徽新凯龙客车等诸多知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及充电站运营商等客户的订单和合作协议,合计总额大约为1.7亿。

控股安徽易威斯新能源,强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2016年开始1500万平米的锂电池包装膜将建成投产,安徽易威斯新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生产和销售,锂电池包装膜和充电桩的下游客户都是新能源汽车。控股安徽易威斯将可以充分发挥锂电池包装膜和充电桩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从多方面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化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行业渗透力。

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于10月初发布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计划到 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 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 480万个,以满足全国 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2014年底,全国共建成充换电站780座,交直流充电桩3.1万个,为超过12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因此未来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市场空间非常大。

公司地处合肥,合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合肥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2015年7月底,全市范围新能源汽车推广量近1万辆,全市机动车保有量12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机动车保有量的占比位居全国第一,在公交车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近1100辆,占全市公交车总量的30%,新能源公交车的占比全国第一。截止2015年12月,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江淮汽车、南京金龙、安徽广通汽车等客户,目前已经获取了1.7亿订单。2016年公司是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随车附赠的家用充电桩的核心供应商,同时也中标江淮汽车下属合肥和瑞出租车三村充电桩建设项目直流充电桩采购项目。

从经营业绩来看,2014年安徽易威斯实现销售收入2016.64万,净利润为-62.3万,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00.99万,净利润为-172.56万,安徽易威斯原主要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500、2500万、3500万,完成承诺业绩的90%以上即认可视同完成。

控股巴西ONYX,加快海外布局。

公司计划出资200万美元收购ONYX股权以及认购ONYX新增注册资本,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ONYX51%的股权。ONYX 是一家巴西贸易公司,是公司在南美洲地区的重要客户,与公司有长达近十年的业务合作,主要从事反光材料产品的销售业务,在巴西及周边国家拥有较强的销售能力。巴西将于2016年举办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公司将抓住第三世界新兴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机遇,加快反光材料的海外市场布局。

收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资产,持续布局新兴行业。

坚持“反光材料为基础、新兴行业为引领”的发展战略,2015年传统玻璃微珠膜新增产能陆续投产,2016年微棱镜反光膜、铝塑膜等高端功能膜将迎来收获期。在稳定主业的情况下,公司不断涉足新兴行业,通过收购安徽易威斯,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充分发挥铝塑膜和充电桩的协同效应,强化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行业渗透力。参股南京迈得特,切入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头盔、安防监控设备等高端领域,我们看好公司在新兴领域的持续布局。不考虑收购安徽易斯威,我们预计15-17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16/0.34/0.48元,复合增速大约为70%左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安徽易斯威收购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明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