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长城:一带一路民企先锋将加速前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名“神州长城”后首次公告海外大单值得充分重视。昨日公司公告签署科伦坡自由城市中心总承包合同,金额预计2.5亿美元(约人民币16.1亿元),占2014年营收的60%,开工日2016年3月1日,工期42个月。这是公司完成借壳上市、由中冠A 更名神州长城后首次公告大额海外订单,值得充分重视。在公司极强的海外市场拓展能力驱动下,预计未来海外业务还将持续取得突破,更名后这些进展将更加及时的传递到市场、形成持续催化剂。

一带一路民企先锋逻辑得到充分验证,持续高增长可期。今年以来我国海外工程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8.3%,一带一路战略已进入实质推进期。我们去年底全市场率先挖掘公司“民企一带一路先锋”逻辑后,公司海外订单及业绩高速增长(累计公告签约或中标的海外订单88.9亿元,为公司2014年收入的3.2倍),目前已布局东南亚、非洲、中东等重点区域(多为一带一路国家),重点跟踪中国贷款的建筑项目,并与从事海外业务的大型基建央企长期合作,海外总包能力强劲;今年前三季业绩增长86%,预计全年完成3.5亿元承诺业绩(90%增速)无忧,明年继续大幅增长可期。

完成借壳上市是全新起点,外延扩张及转型升级潜力极大。公司完成借壳上市后资金品牌实力有望显著提升,项目承接及执行能力将明显增强,驱动业绩加速增长。由于公司借壳上市时募集资金较少,潜在融资需求构成未来做大市值动力。此外公司上市后借助资本市场进行外延扩张、转型升级亦空间极大。

拟推员工持股计划实现长效激励彰显信心。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覆盖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出资不超过1400万元,并以2:1设立优先和次级份额,共4200万元购买公司股票。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建立长效激励,充分调动管理层和员工积极性,也显示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未来计划推出第二期、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合计不超过1.5亿元,有望覆盖所有员工,更全面实现利益共享。

投资建议:参考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增长趋势,我们判断公司全年业绩承诺有望超额完成,公司2015/2016/ 2017年EPS 分别为0.81/1.33/ 1.72元,考虑到公司较高的订单收入比、极高的成长性及上市后外延扩张和转型升级巨大潜力,给予46.5元目标价(2016年35倍PE),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