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茂通:平台运行模式逐渐明晰,客户流量远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灿 2015-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确实利用平台在做提高效率的事,为客户创造价值:公司利用互联网手段,整合服务,以平台为基础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成本更低的交易和供应链服务。对贸易卖方来说,增加了一个活跃的有效的低成本的销售渠道,提供了一个便捷的相对低成本和易获得的融资渠道;对贸易买方来说来说,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团购需求,可以获得更大的谈判权和优惠,更方便和低成本的获得交易信息和优质稳定的物流服务;对物流服务商来说,提供了更稳定高质量的需求包,有利于企业提高运营效率,盘活限制资产;对资金提供方来说,提供了一个风险和收益匹配,选择多样且风险可控的资产包。

运行模式不断改善,运营效率提高,运营风险低于预期:公司的业务运营的方针是,传统现货贸易围绕期货来做,只做背靠背的确定收益的贸易单,通过期货套保完全锁定利润。对于传统贸易团队的考核主要是利润和风险控制,量的要求只需要保证是煤炭贸易市场的活跃参与者,有一定的影响力即可。使得传统贸易和期货投资两块业务的风险可控,主要是为供应链平台提供客户和流量。

着力打造开放式系统平台,着眼于长远利益:平台当前坚守互联网免费策略,以便捷低成本的包销和整合物流服务,保理融资,抵押式回购融资等金融服务为重要抓手,为客户创造价值,着重于供应链服务的整合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黏性,对平台团队的考核暂不考虑利润。

实际运行效果远超预期,模式的可复制性逐步得到验证:上线以来,单月最高流量曾接近700万吨,月平均流量在20-30万吨,资金流量超百亿,客户和流量发展远超预期。随着平台运营更加流畅,模式已具有可复制性,近期大概率可能增加可交易品种。

投资建议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为90.64、112.12和133.54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3、4.65和5.62亿元,对应EPS为0.40、0.46和0.55元。2015年11月20日股价25.82,对应2015-2017年PE为65、57和47X。

我们认为瑞茂通是转型煤炭供应链服务企业中的龙头,致力于打造开放式的大宗商品贸易平台,是最具有潜力做大的平台。我们认为对公司的估值不能仅仅考虑供应链金融业务和概念给予业务估值,而应该将公司作为平台,着眼于未来的客户和流量规模给予相应的市值。近期公司客户和流量远超预期,平台服务和整合能力以及运营模式得到验证,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我们给予公司目标市值300亿,对应股价29.5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煤价超预期快速下行、客户和流程增长不及预期、A股市场风险偏好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茂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