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地控股:300亿定增优化资本结构,大金融战略再次提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5-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绿地控股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总额为不超过301.5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0.77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4.51元/股,将分别用于:(1)房地产投资项目;(2)金融投资项目;(3)偿还银行贷款。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助于公司大幅降低高企的负债水平和财务成本,同时其布局的“大金融”战略也再次提速,并将积极打造金融全牌照。此外,公司在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储备比例一直位于龙头房企中的高位,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有助于加速地产项目开发资金的周转,而公司也将较大程度地受益于政府近期积极推行的“去库存”政策。我们将公司目标价由19.02元上调至21.46元,相当于29倍2016年市盈率,评级由谨慎买入上调至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300亿定增募投地产和金融项目,偿还贷款。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总额为不超过301.5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077,877,326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4.51元/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用于:(1)房地产投资项目;(2)金融投资项目;(3)偿还银行贷款。

资金实力扩充,资本结构优化。截至2015年9月,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88%,净负债率为295%,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公司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其中90亿拟偿还银行贷款,有助于增加公司资金实力,有利于实现公司产业经营与资本并购协调发展。同时,本次发行将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并降低资金成本,有效化解目前较高的财务风险。

金融产业发展加快,大金融战略提速在即。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101.5亿用于金融投资项目,主要以设立210亿规模的投资基金(65亿)、互联网创新金融公司(15亿)、增资绿地融资租赁公司(12亿)和收购杭州工商信托股权(9.5亿)等方式加速金融投资产业布局。公司“大金融”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大幅增长219%,成为公司三大转型集群中的明星产业,此次定增有助于公司大金融战略的积极推进。

地产主业做大做强,全面受益“去库存”。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110亿用于房地产投资项目,包括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建设项目(70亿)、合肥新都会项目(20亿)和紫峰绿地中央广场项目一期(20亿)。公司的二三线城市项目储备比例一直位于龙头房企中的高位,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有助于加速地产项目开发资金的周转,而公司也将较大程度地受益于政府近期积极推行的“去库存”政策,项目去化率有望得到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地产项目去化率偏低;能源业务业绩下滑较快;转型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为0.56元、0.74元和0.93元,目标价格由19.02元上调至21.46元,相当于29倍2016年市盈率,评级由谨慎买入上调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