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离开H股,成就更好的自己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5-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纺织机械传统主业低迷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公司以纺织机械为传统主业,兼营金融信托、商用汽车业务。构建三大板块多元化业务格局。随着国内纺机市场整体规模下滑,公司2010年从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受让中融国际信托37.47%的股权,成为其实际控制人正式进入金融信托行业。公司传统纺织业自2012年以来持续亏损,目前公司主要盈利点来自信托业务,利润贡献超100%。

信托牌照再次凸显价值,中融信托率先转型规模领先。信托行业11-12年经历快速成长,但13年开始券商资管与基金子公司的创新进程明显加快规模大增,分食信托业务,信托规模增速大幅下降。然而今年7月股市大跌以来,伴随市场由加杠杆进程转向降杠杆,券商创新基本停滞。未来一段时间券商等金融机构合规风控是主旋律,监管趋紧。在此背景下信托牌照再次凸显价值,信托可开展业务范围广泛,几乎涵盖全部金融业务,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中融信托率先向综合资产管理转型,2014年末信托规模为7106亿,全国排名第二,15上半年信托资管规模增长29.3%,远超行业平均。

H股回购后恒天集团绝对控股,加强资本运作潜力。公司实际控制人恒天集团自2014年3月公司公告提出H股回购以来,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不懈努力,经纬纺机H股回购终于在2015年11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我们认为公司进行H股回购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H股价格长期低于A股;二是回购H股股权后,经纬纺机实际控制人恒天集团持股比例将增加至59.51%,绝对控股地位加强后续资本运作潜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15、16、17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03、8.18、9.31亿,对应EPS1.00、1.16、1.32元。公司目前信托业务业绩贡献超过100%,预计2016中融信托净利润31.85亿元,按目前经纬纺机持股比例贡献业绩11.9亿元。不考虑传统纺机业务亏损拖累,仅信托业务部分目前估值仅14倍16PE,已接近目前中小银行10倍左右PE,估值提升空间显著。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20倍目标16PE(仅信托业务),对应目标价34元。

风险提示

信托行业政策监管趋紧;中融信托业务转型未达预期;H股收购进程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