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临时公告点评:定增打造智能教育平台,学校渠道助推流量导入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陶雯雯 2015-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造一站式智能学习平台:大数据掌握评测动态,VR丰富教学内容。

公司计划建造的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将以大数据构建的学生个人知识图谱为出发点,对学生知识点掌握的情况进行数据跟踪、深度分析和关联,分析学生知识点掌握的薄弱环节,提供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即有针对性VR数字教育内容、数字课件、题库练习、视频学习等内容并提供线下的学习培训服务。公司搭建智能学习平台框架,直击在线教育内容和评测两大痛点: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沪江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数字教科书,其中《美丽化学》成功入围VIZZIES国际科学可视化竞赛大奖(目前,还没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团队在竞赛中取得过名次);计划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建立评测中心。

承接学校渠道,助推流量导入。目前,在线教育平台竞争激烈,存在沪江网校、新东方在线和学而思网校等成熟企业,流量导入成为此类企业生存的根本。皖新传媒独创了教育服务回访制度及教育服务专员制度,逐步建立了遍布安徽省的教育服务专员队伍,直接面向学校、老师和学生,为其提供专业服务。目前公司现已拥有2000多名教育服务专员,未来有望承接智能学习平台,导入学生流量,形成“学校渠道+智能学习平台”核心竞争力。

加码智慧书城运营平台,深化书店O2O。皖新传媒已经与腾讯合作,以“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帮助传统书店将原有商业模式“移植”到微信平台,打造包含用户识别、数据分析、支付结算、售后等环节的消费模式闭环。目前,智慧书城运营平台在三孝口店与安徽图书城店已经成功应用。此次定增加码智慧书城运营平台,未来该平台将以公司600多家门店作为基础,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与线下新华书店门店实现多渠道人、场、货同步联动,深化书店O2O,同时建立会员管理数据库,提供相应增值服务。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暂时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1.00元,1.19元和1.40元,对应2015年10月26日收盘价33.85元的PE分别为34倍,28倍和24倍。考虑到公司在线教育拓张可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教育服务业务发展低于预期;2、互联网教育业务进展不达预期;3.非公开发行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