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藏珠峰:互联网金融新秀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胡皓 2015-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权集中,流通盘小。2015年7月重大资产重组通过证监会审核,植入全新资产塔吉克斯坦优质铅锌矿,重组完成后,大股东持有的上市公司41%的股权,二股东东方国贸持有的34.8%的上市公司股权的受益权归大股东所有,且1年内无处置计划。三股东作为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持股6%。二级市场的流通股份仅18%。

优质资产盈利能力强。剥离珠峰锌业100%股权、西部铟业56.1%股权,减亏约6000多万元。核心资产塔中矿业为铅锌矿,储量600多万吨,品味7%左右,重组时承诺净利润2015-2017分别为3.9/5.7/5.7亿元,尽管铅锌价格大幅下跌,跟银河有色组的实地调研情况,完成盈利预测仍为大概率事件。

入股今日捷财,步入千亿朝阳行业。投资3000万元入股上海捷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25%,成为标的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今日捷财行业首创P2L(个人投资者对接融资租赁),P2L 通过保险公司全额承保赔付和融资租赁公司的应收账款质押,给与投资者双重保险,化解了目前我国P2P 平台信用体系缺乏的问题。自2014年上线以来,累计投资额度迅速增长至5.6亿元。目标市场4300亿规模,增速40%以上。

协同效应值得期待。入股今日捷财,西藏珠峰正式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为公司长远发展埋下伏笔。考虑到中塔工业园投资所需要的设备,推测入股今日捷财,或为工业园的设备融资做铺垫。

中塔工业园——塔吉克斯坦的特区。作为塔吉克斯坦第一大工业体,大股东承担了我国一带一路走出去的重任。塔吉克斯坦地处中亚,战略意义重大;中亚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投资处于爆发阶段,是我国产能输出的重点区域。为了充分利用前苏联遗留的工业基础,建设性提出“一园多区”,即凡是通过塔城国际(西藏珠峰大股东)招商引资过去的企业在塔吉克斯坦的主园区之外的地方仍可享受税收等投资优惠政策。推测盈利模式以园区服务、设备进出口以及优良项目投资入股为主。时间控制人仅西藏珠峰一个上市公司平台,且从规避关联交易的角度出发,未来工业园大概率会注入到上市公司。

投资建议:公司矿山储量600多万吨,品味7%,盈利能力强,预计2015-2017净利润3.9、5.7、5.7亿元,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中金岭南和驰宏锌锗,公司被严重低估,给与推荐评级。对已铅锌矿山转型互联网金融公司盛屯矿业,给与公司2015年60市盈率,市值23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