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北斗军工订单放量,加大民用市场拓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5-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公司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北斗导航设备项目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4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7%。

供货时间为2015年及2016年相应月份。

北斗导航业务持续放量,凸显国防市场主流供应商的地位。北斗导航是公司重要核心业务之一,此次中标是公司继2015年1月9日和2015年3月13日获得军方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1.25亿元及1.27亿元订货合同后,在国防市场取得的又一重要市场成果。公司在北斗导航领域已经形成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及运营服务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产业优势明显。截止目前,公司2015年累计与军工国防用户已签订的北斗导航设备合同约5.2亿元,北斗国防市场业务持续放量。

北斗导航处于迅速增长窗口期,军民融合加大民用市场拓展。近期振芯、海格陆续公告北斗大订单,印证了行业高景气度。根据规划,北斗导航系统2018年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市场1343亿,同比增长29%,我们预计北斗产值约260亿,预计2015年北斗产值达500亿。按照规划2020年卫星导航产值4000亿,北斗产业占比将达到60%-80%。国防市场批量应用,同时民用市场北斗替代GPS进程加快,对应更大市场空间。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提升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市场竞争力。未来5-10年是形成规模化市场和国家级骨干企业的关键时期。

军工信息化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国防军工信息化大发展。海格在北斗导航和卫星通信两个领域竞争力突出,完成了天线-芯片-终端-运营全产业链布局,订单和收入的规模增长较快。军工无线通信、频谱管理、模拟仿真、雷达等业务同样有很强的竞争力,将充分受益于国防军工信息化大发展。公司积极拓展行业用户市场,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投资建议:海格通信北斗导航和卫星通信以及其他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持续中标彰显军工信息化竞争优势,看好公司成长性。

我们预计2015-201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6%和22.7%,EPS分别为0.29元、0.3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4.00元。

风险提示:招标低预期的风险;整合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