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天线业务渐回暖,指纹识别放光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近日,我们调研了硕贝德,对公司经营情况等进行了调研。

平安观点:

新客户开拓助力,天线业务渐回暖:硕贝德作为国内无线通信终端天线龙头企业之一,在手机天线、平板电脑天线、笔记本电脑天线等产品的技术与市场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5上半年手机天线业务营收1.83亿,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约32%,天线业务营收下降主要因为传统大客户手机销量的下滑所致。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目前新增客户有OPPO,VIVO,HTC,乐视等,预计天线业务将逐渐回暖。同时公司控股深圳璇瑰和利美实业后,将积极实践“机壳天线一体化”的战略,为天线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指纹识别逐渐放量,未来业绩弹性巨大:指纹识别是一个“需求渴望+供给推动”的新兴产业,以其“快捷性、安全性、准确性、稳定性、易用性“的综合优势正在迅速扩张。根据我们测算,2015至2018年指纹识别在手机市场应用的规模分别为225.63亿元、394.60亿元、546.05亿元、719.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7%。公司以收购科阳光电和凯尔光电的方式快速切入芯片封装和摄像模组行业,在指纹识别芯片封装领域,公司已经与几家行业内的领先厂商建立了供货关系。科阳光电采用汇顶科技的指纹识别方案,主要供货魅族、中兴等,其设计年产能超过12万片。公司目前指纹识别模组月出货量约百万套,随着指纹识别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未来指纹识别模组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

并购扩张进行时,未来整合预期强:近期公司并购整合意向明显,在停止并购杰普特后,公司拟收购深圳璇瑰和利美实业51%的股权,并参股鑫濠信精密35%的股权。深圳璇瑰主要从事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已经成为国内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主要规模化生产厂商之一,已成为三星、中兴、魅族、宇龙、天宇、金立、闻泰、天珑等国内外知名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利美实业目前主营产品是镁铝合金电视机边框,硕贝德出资控股后,利美实业的业务将从目前的电视机转到手机等移动终端。公司并购扩张旨在发力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机壳天线一体化,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仍有进一步整合扩张的预期。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15-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15/21.90/25.56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5/0.32/0.42元,对应PE为-126/57/44倍。公司目前处于转型阵痛期,业务整合后有望恢复新一轮的上涨周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并购整合风险、技术创新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