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伍股份跟踪点评报告:高端制造再下一城,布局航空航天领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5-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华伍股份此前公告,公司与自然人李仁府及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华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航空航天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

跟踪点评

高端制造再下一城,切入航空航天领域

公司目标定位高端装备制造代表企业,在成功突破风电制动领域后,公司于2014年收购上海庞丰切入轨交制动领域,此次成立华伍航空是公司在高端制造再一次布局。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1000万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单独出资50%,为合资公司控股股东;华伍股份出资25%;华科大产业集团以技术专利等无形资产出资10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55%;自然人李仁府(代表技术团队)以技术专利等无形资产出资1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45%。

合作自然人李仁府为航空学专家,曾参与“歼十”等研制工作

李仁府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航空航天技术专家,致力于飞行器设计和控制、航天器轨道优化及控制相关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重大的科研成果。他参与了我国“歼八II”的总体改进设计工作,1988年至1998年他参与了我国先进战斗机“歼十的研制,该型号飞机是我国现役中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李教授曾获中航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奖,荣获个人和集体多项国家奖励。

华伍近年围绕制动系统在先进制造领域布局,有过多次将技术研发成功市场化的经验,我们看好未来华伍携手华中科大和李教授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

小市值,高成长,调整带来买入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中国工业制动器龙头企业,产品为进口替代核心部件,产品毛利率40%左右,15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50.2%,16年轨交制动系统有望带来惊喜,参股华伍航空为未来打开想象空间,且公司在高端制造领域存在更多外延发展可能。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058万元,8712万元,1.29亿元,对应EPS为0.20/0.28/0.42元,对应P/E67.9/48.5/32.3倍,考虑公司未来业绩的高成长性,且公司还有外延发展预期,目前市值仅41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伍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