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外延落子步步为营,期待智能制造+新材料龙头崛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5-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业精密结构模组制造龙头企业:胜利精密是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专业精密结构模组制造服务商之一。产品包括镁合金、铝合金、钢制件、塑胶件、普通玻璃、光学玻璃等各材质结构件,涵盖平板电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移动终端等领域,下游客户包括联想、飞利浦、夏普、东芝、三星、TCL等全球知名企业。

动力锂电池隔膜供应缺口极大,湿法工艺将成必然趋势: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领域将接棒数码3C成为锂离子电池需求发展的下一个核心驱动力。我国隔膜行业经历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规模和产能迅速增长,虽然从当下供给和需求的匹配程度上来看总体已呈现过剩局面,但我们区别于市场的观点在于隔膜产能的过剩主要集中在低端领域,而高端应用市场例如动力电池领域依然是高度依赖进口,产品供不应求。目前国内动力电池隔膜采用干法工艺为主,但是从各项性能比较和国际性的趋势来看,湿法隔膜一旦突破产能瓶颈,再伴随电池路线向三元材料的切换,未来替代干法在动力电池上的应用将是必然。15年国内湿法隔膜出货量仅1亿平米,且大部分应用于3C领域,到16年湿法隔膜的供应缺口将会非常大。

收购苏州捷力进入新材料产业链,有望成为湿法隔膜龙头企业:具体分析见下页;

积极外延式并购,构筑工业4.0闭环:具体分析见下页;

投资建议:胜利精密在现有精密结构模组业务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外延式并购新增工业智能制造、新能源锂电池隔膜两大业务,未来有望成为智能制造+新能源电池材料龙头企业。公司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大比例参与定增彰显对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胜利精密15-17年EPS分别为0.18元、0.73元和1.0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