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航空装备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首飞之年备受关注,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飞机首飞之年,布局产业链上下游投资机会。2016年国产民用大飞机C919预计将按期首飞,对整个航空板块是重要的时点性催化剂。首飞之年对于中国整个航空产业链而言,将是一个积极布局、分享未来数年中国国内航空市场巨大蛋糕的元年。

军机研制加速,整机采购瓶颈逐步释放。在军机采购上,我们认为2016年国防军费增速仍然维持在10%左右。对于军机的研制进程,我们认为2016年中国重型运输机研制有望获得阶段性突破,我们判断2016年将出现少量重要机型进行交付,在开始改善部分上市公司的营收和利润的同时,市场提振效应也会进一步加强。

航空发动机步入飞发分离期,政策扶持再燃市场热点。我们对航空发动机的重组预期已经兑现,目前正处于破解体制瓶颈阶段,飞发分离格局已经形成。随着大飞机项目的快速推进,“两机专项”千亿扶持资金有望步入日程。在军用航空发动机供需面上,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空军战略转型的不断推进,大量重型航空装备的采购将呈现刚性需求,军机更新换代速度有望加强,这些都需要配套的先进航空发动机作支撑。中国航空发动特别的是军用航空发动机,航空发动机的前瞻性研究成为可能,研发加大产业投资机会在加强。

产业扶持政策预期在加强,受益军民融合迎接通航春天。在产业政策扶持方面我们认为,2016年作为航空发动机破茧重生的重要年份,主题性投机机会不言而喻。军民融合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未来3~5年有望的到市场持续关注,我们看好市场意识敏锐业绩优良的民参军企业,关注军转民优质国企。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优于大势”评级,建议从三条主线布局航空装备投资机会:第一是大飞机产业链长线投资,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买入)、中直股份(增持),积极关注中航机电、博云新材;第二是航空发动机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航动力(买入)、中航动控(增持)和成发科技(增持),建议关注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炼石有色、钢研高纳。第三是军民融合、通航投资主线,重点推荐天和防务、国睿科技、四创电子、四川九洲

风险提示:大飞机研制进程低于预期、军品采购的不稳定性、两机专项扶持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