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之杰: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完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望成为首家同时拥有个人征信牌照、互联网保险牌照和大数据技术及服务能力的A股上市公司。过去两年,公司扎实推进在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服务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业务发展,在个人征信、互联网保险、大数据服务等业务领域均取得显著的进展,各业务之间协同效应明显,入口管理能力、互联互通能力和数据变现能力正逐渐形成,将成功打造以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全产业生态圈。

在个人征信领域具备先发优势。2015年1月,公司子公司华道征信被中国人民银行列入“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机构名单”,是国内首批开展个人征信准备工作的八家公司之一,目前正积极开展信用评估模型、征信数据源、征信产品设计、征信系统建设等方面的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2015年6月华道征信为首发起多家机构共同参与的同业征信联盟,并推出针对房屋租赁行业推出的首款信用评分产品“猪猪分”。未来,华道征信将通过引用多方不同数据源,力求打通信用孤岛,根据不同应用领域选取不同维度数据,实现大数据征信的场景化与平台化。

收购北京亿美软通、投资明略软件,发力大数据领域。2014年11月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了以B2C短彩信服务业务、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为主营的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大数据运营服务业务。2015年上半年,亿美软通利用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优势和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片仔癀合资成立的福建片仔癀银之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2015年7月,公告拟投资明略软件,进一步巩固大数据实力、提升公司发展个人征信、互联网保险、大数据精准营销相关业务的综合实力,明略软件作为一家大数据科技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数据科学家团队,掌握优秀的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业务已进入国家安全、金融领域。

投资建议:银之杰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整体布局最全面的公司之一,有望成为首家同时拥有个人征信牌照、互联网保险牌照和大数据技术及服务能力的A股上市公司,各业务之间协同效应明显,新业务将逐渐进入收获期,预计2015-2016年EPS0.15、0.23元,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80元。

风险提示:整合风险,新业务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