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林特:中标1.08亿电梯项目;工业4.0标的将受益集团资产证券化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5-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公告收到溧水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1.08亿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中标1.08亿电梯项目,助推四季度业绩提速

公司本次中标项目为“湖滨新寓B3安置房项目电梯采购及安装工程”,金额1.08亿元占2014年营业收入的5.5%。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78%,其中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151%(近1700万元,各类应收款项同比仅增长不到14%),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公司业绩。预计2015年全年业绩增速为0%-10%。公司2013、2014年Q4业绩增速分别为27%、21%,单季增速均为全年最高。我们认为本次中标将助推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提速。

(二)大股东提供机器人技术,转型高端智能装备

公司此前公告调整大股东智能机器人业务收购方案,智能磨削机器人系列技术由大股东免费提供给上市公司独家使用三年(2015年~2017年);三年内如公司有意向购买,则双方可以协商决定。三年后公司拥有优先购买权。我们认为本次方案调整体现了集团支持公司发展、进行集团资产证券化的决心,公司将转型高端智能装备。

根据此前公告,智能磨削机器人可用于船用推进器(不排除军用)、铸铁件、铝合金轮毂等领域,主要功能包括抛光、打磨、去毛刺等,可以有效代替人工,大幅提升打磨的精度和速度。公司预计达产后机器人销量最终将达到300台/年,年均新增营业收入3.65亿元,税后利润6608万元。智能磨削机器人成长性良好,其发展进展有望超预期。

(三)安装维保占比20%;将持续加码一带一路

公司安装维保和海外业务收入占比将稳步提升。公司2015年上半年安装维保收入占比保持20%的较高水平。公司年报中明确提出2015年将继续完善国内外市场布局,考虑在海外成熟区域尝试建立电梯生产厂和物流型工厂,在国内市场进一步加强安装、维保布局,加快高速、节能电梯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

2015年3月公司成立广州和印度分公司,此前公告将与科特迪瓦住建部合作建设保障性住宅,9月底已签署《科特迪瓦建设和销售住房谅解备忘录》,预计将带来20-30亿元的收入;此外还将并购德国“舒勒-奔驰”公司,同时投资巴基斯坦50MW风电项目。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持续加码一带一路。

(四)远大集团核电设备、智能滴灌技术前景看好,公司将受益

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实力雄厚,拥有高端制造业、精准农业、科技环保产业、科技产业等产业;其AP1000/CAP1400核主泵变频器(核电设备)、精准农业、智能滴灌技术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公司此前公告由于沈阳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还需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及关联方沟通,决定暂缓半年后视情况再行决定。考虑到公司为沈阳远大集团目前唯一A股资本运作平台,我们判断远大集团将持续进行资本运作,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3.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本次收购,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21/0.25/0.31元,对应PE为49/42/34倍。如考虑机器人业绩的增厚,预计2016年净利润约2.7亿元,对应PE为37倍。

公司作为沈阳远大集团目前唯一的A股资本运作平台,未来可能具备“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能机器人)、环保、军工、核电、东北振兴、一带一路等多重主题。维持“推荐”评级。

催化剂:大额订单、机器人及环保产业获突破。风险:地产政策风险、电梯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