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布局大物管,其疾如风,其徐如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5-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1月30日,公司公告《全面推进智慧社区生活服务产业的战略规划纲要》:以智慧社区生活服务为目标产业,积极延伸拓展产业链,推动“互联网+智慧社区”的模式,建立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此次战略规划纲要的出台,符合我们之前对公司大物业拓展积极坚定的预期。

其疾如风,大物业规划积极部署:15年为公司大物业转型元年,以7月14日拟设立“福星慧盈基金”为标志,公司大物业规划部署其疾如风。15年10月19日,拟设立“福星智慧家物业”注册资本5亿元,居全国物业公司之首。15年7月14日,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拟与关联人“星慧投资”设立福星慧盈基金,以支持智慧社区拓展,与公司大物业战略环环相扣,为其战略规划之重大步调。

其徐如林,战略方案步步稳健:1)成立“福星智慧家物业:积极搭建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2)全面推行事业合伙人制度:星慧投资产权层面引入包括公司高管在内的事业合伙人,实现风险价值与共;同时与目标物业企业合作,采用“事业合伙人”制度,搭建物业服务平台;3)创建物业众筹新模式,整合物业资源:创建物业众筹新模式,辅以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手段,融合公司资源整合优势、品牌、资本优势等,迅速扩张物业规模;4)创建“慧生活”智慧社区生活服务模式:依托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涵盖物业管理信息系统(PMIS),设备集中管理系统(ECCM),智能家居系统(IHAS),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供应链协同系统(SCCP)五大核心模块,实现福管家、星社商、智亿居、慧乐区、家安士五大功能模块,提供优质社区生活服务;5)进一步挖掘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价值:利用智慧社区运营O2O 平台,深度挖掘增值空间,拟涉足社区金融、社区租售、社区家政、社区旅游、社区教育、社区健康、社区养老和社区便利服务等增值服务;同时合作电商企业,智慧社区的全产业链价值探索。

运筹帷幄,进展趋势大局在握:1)已初步完成平台基础构建:已纳入物业众筹平台的物业服务面积约3000万方,服务人群约100万;2)未来仍将以物业众筹模式快速整合物业资源:服务面积及人群目标分别为:16年1亿方、300万人;17年2亿方、600万人;18年5亿方、1500万人;20年10亿方、3000万人。

投资建议:公司地产销售有望完成全年80亿的目标,同时公司大物业转型积极部署,智慧社区布局稳健,未来物管面积规模大增、平台价值进一步挖掘可期,在A股市场具有标的独特性,我们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1.02、1.13、1.22,目前股价对应PE 估值为15X、14X 和13X,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参考可比的港股标的公司,给予公司21X 估值,6个月目标价21.4元。

风险提示:物业资源整合进度、平台增值服务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