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登海种业深度报告:品种为王,优质种企前景广阔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5-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玉米种业龙头,盈利能力强。公司是杂交玉米种子龙头企业,实际控制人为杂交玉米育种专家李登海。公司盈利能力居上市种子公司之首,毛利率和净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2014年,公司毛利率高达57.95%,净利率水平高达36.18%,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公司研发队伍实力雄厚,研发能力强。公司拥有以李登海先生为领导的优秀研发育种团队,目前拥有216名科研人员,其中9名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截至2014年12月底,共申请品种权131项,获得品种权100项;申请专利17项,获得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研发成果显著,居于业内领先水平。

杂交玉米种子行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首先,国家一直鼓励种子行业整合重组,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种业巨头,登海种业作为杂交玉米种子的领导者,存在外延跨越式发展机会;其次,2015年杂交玉米种子库存大幅降低,预期行业未来还会进一步去库存,迎来新一轮的景气周期,我们预期公司业绩将会实现较快速增长。

优质品种乏力,助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拥有成熟品种先玉335,有望继续保持大规模的推广,为公司继续带来可观的利润;登海605、登海618和良玉99都是处于成长期的优质品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从而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支撑;以登海179为代表的的后备种子将在未来逐步推向市场,从而支撑公司的长期发展。

给予“推荐”评级。2015-2017年,公司营收为15.62亿元、17.39亿元和19.44亿元,每股收益为0.47元、0.53元和0.6元,对应当前17.5元股价的市盈率为37倍、33倍和2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制种风险;2.国家政策落实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