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积成电子:卡位能源互联网,抢占电改先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积成电子公布2015年半年业绩情况,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3%,净利润同比增加15%。

农网及公共事业行情启动,业绩将迎来新高。农网方面: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启动实施了今年新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近千亿投资项目,投资约926.2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00亿元、银行贷款726.2亿元。两部委要求各项目单位务必于7月份开始全面开工建设,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目前积成电子已经中标3亿元,占2014年营业收入的30%,随着农网投资的全面开工,公司下半年预计陆续会有合同中标,可以预见,公司在2015年和2016年随着农网投资力度的加大将会迎来快速发展。公共事业:随着我国地下管网、城市燃气网等逐步建设完善,积成电子不仅在营收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智慧城市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客户与数据,这将极大地增强公司的用户基础及数据挖掘能力。

卡位能源互联网,抢占电改先机。2015年6月16日,公司与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备忘录》,约定开展能源互联网的合作。报告期内,山东省智慧能源公共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该公共服务云平台将水、电、气、热等能源数据网络化,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面向能源行业和节能环保行业,向用能单位、关键用能设备和节能工程项目等提供全面、丰富、专业的云-管-端服务。在目前的试运阶段,已经有35家单位的约3万点的能源监测点数据汇聚到云上,涉及行业主要在城市燃气、城镇供水、城市热力等领域。服务用户不仅有山东省内的,也包括约1/3的省外用户。山东是“全国智慧能源公共服务云平台”的9个区域性分平台之一,如果接入山东分平台运营顺利,这一模式很快能复制到其他区域。积成电子卡位能源互联网的先发优势非常明显。

估值与评级:估算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每股收益为0.42元(41倍)、0.62元(28倍)和0.81元(21倍)。我们认为,随着农网和公共事业的投资力度加大,公司在主营方面将迎来爆发。而公司作为电力自动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数据的前提下,牵手国际巨头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其未来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配网投资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积成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