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普股份:爱普或是中国的凯瑞(Kerry Group)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5-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香精香料龙头,业绩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公司主营业务为香料香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食品配料经营,中国香精香料行业最大的制造企业之一,并逐渐向综合性、国际化方向发展。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香料香精,同时经销国际知名品牌的黄油、奶酪、巧克力、可可等食品配料,能够向下游客户提供“香精香料+食品配料”的一站式解决方案。1-3Q2015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7亿元,同比增长10.89%,实现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17.91%,业绩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全球香精香料市场格局稳定,中国市场快速发展:全球香精香料市场2013年销售额达到239亿美元,比1990年增长了3倍以上。其中北美地区占比30%,亚太地区占比30%,西欧地区占比24%,其他地区占16%,食品和饮料用香精香料仍占据全球香料香精市场最大份额。全球前十大香料香精公司2013年的销售总额为190.69亿美元,占比达到79.8%,其中奇华顿、芬美意、IFF和德之馨前四大公司合计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50%以上。从中国市场情况看,2015年1-9月行业实现收入461.61亿元,同比增长3.66%,实现利润总额54.88亿元,同比增长14.61%,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截止到2015年9月底,全国规模以上香料香精企业共351家,市场集中度较低。

香精香料行业发展模式之一--凯瑞集团通过产业链延伸迅速发展壮大:凯瑞集团(KerryGroup)成立于1972年,在短短30年内已成长为一个极其成功的上市公司,在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15000种以上的食品、食品原料和香精,收入超过5756百万欧元。凯瑞依托香精香料技术在食品配料市场上已成为全世界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企业,其核心竞争力在于能依照每一位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特殊的食品配料,并提供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纵观凯瑞的发展史不难发现:以食品原料及配料业务为核心,向香精香料领域扩展,形成食品产业多样化和一体化,是凯瑞发展壮大,成为食品配料行业领军企业的重要原因。

香精香料行业发展模式之二--奇华顿心无旁骛地做香精成就全球行业龙头地位:奇华顿是全球日用及食用香精领域的先导,是一家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跨国集团,18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香精香料领域,通过不断的研发新产品拓展下游需求领域发展壮大。公司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糖果饼干类、饮料类、乳制品类、咸式产品类、口腔卫生及药品类和烟草类等领域。截止2014年年底,公司已达到在88国家或地区拥有分支机构,拥有34个产品生产基地,在香精和香料产业享有25%的份额,在全球拥有9704名员工,营业收入超过276亿元。奇华顿拥有富有热情的专业香精师和香料师的团队,他们对客户有很深刻的理解,对香料和香精也有很独特的视角和理解,基于口感和嗅觉开发研究,给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卓越的运营保证了奇华顿的全球化战略,整套优化的供应链解决了客户的需求,同时也保证原材料来源的稳定。

爱普股份业务模式与凯瑞更为接近或是中国的凯瑞:公司能在国内的香精市场成为龙头企业,有赖于公司在香精香料领域的核心技术。我们认为公司的技术核心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香料的提取和合成;(2)香精的调配;(3)香精和食品配料应用技术。公司在坚持以香料香精为主业核心的同时,还致力于向食品企业(烘焙,餐饮,冰淇淋,乳制品,糖果,饮料,膨化休闲食品等领域)提供优质的食品配料和食品制造解决方案,通过一体化服务提升客户价值。公司未来向上可以向石油化工和农业香料种植领域延伸,向下可以向客户提供包括香精香料、食品配料和食品制造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参考公司现有业务结构,我们认为公司的模式或和凯瑞集团更为接近,爱普或是中国的凯瑞。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2元、1.32元、1.55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42倍、36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激烈风险;(2)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