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事特:依托电源技术优势,打开新能源市场广阔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与易事特高管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公司UPS电源研发地位稳固,高端智能UPS领域积极突破。1)公司早在2001年就开始为施耐德公司生产UPS电源,技术沉淀比肩世界巨头,并多次参与行业标准制定。2)在高端UPS领域,公司已实现单柜500KVA/500KW以及单模块50KVA/50KW高频模块化UPS技术突破,并成功应用于大功率高频模块化UPS电源系统的产业化中。

依托政策扶持,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短期内巩固光伏业务。1)受益于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光伏业务实现营收入17.77亿元,同比增长179.63%。2)公司10月27日发布公告,拟募集资金19.42亿用于173MW的光伏发电项目。公司凭借自己光伏逆变器、汇流箱等主导产品的优势,顺势而为,抓住光伏大年的机会,稳步扩张,锁定成长果实。

利刃在手,天下我有,电源龙头延伸充电桩业务,紧握业绩接力棒。1)2014年10月公司中标东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项目,建设了东莞市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2)2015年公司通过206个客户中心将充电桩业务推广到了东莞、广州、西安、常州、天津等地。公司依托UPS电源的技术沉淀向新能源汽车产业延伸,积极布局创造了转型空间。

智能微网和IDC业务并进,探索未来趋势。1)智能微电网集合分布式发电、储能、转换、监控于一体,公司已开始进行示范性试点。2)IDC数据中心方面,公司推出微模块数据中心2.0,实现负载动态最佳匹配,大幅提高能源利用率。

估值与评级:公司电力电子技术研发能力领先,经营风格稳健,产品质量过硬依托自己的技术实力向新兴产业进行业务延伸和探索,更有行业话语权,抵御风险能力较强。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03元、1.34元、1.70元,以11月26日的收盘价48.1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7倍、36倍和28倍,考虑到短期内光伏发电的装机增速和新能源汽车的迅速普及,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发电政策扶持不及预期;充电设施建设不及预期;UPS电源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不确定性;电力改革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事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