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进军军工材料,打造未来海洋新材料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上市后,公司不断进行产业并购整合。在原有风机龙头的基础上,公司以51%股权比例分别控股富丽华、浙江马尔、长天国际(已公告)、爱绅科技(已公告),继续做深风机相关产业链。15年9月14日,公司公告协议收购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海洋)51%股权,正式进军海洋新材料领域。我们看好公司原有产业资源整合所带来的产业效率提升,以及海洋军工新材料的巨大前景所带来的新的主业方向。预计2015-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32和0.40元,目标价定为25.60元,对应公司2016年80倍市盈率,首次评级为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定位转型,进军军工新材料。公司公告收购的青岛海洋为国内重要的军用新材料研发单位,2010年成立,军工资质齐全,为国家二级保密单位。

收购青岛海洋之后,亿利达在保持现有风机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将成为军民融合新材料领域重要投资标的。

军工新材料增长强劲,有望成为公司新主业。公司收购的青岛海洋研发的多种新材料已在军工获得多年应用,随着国内近年发展海洋新装备及原有装备维修,相关材料应用处于大规模放量阶段。我们预测国内每年需求量在10亿以上规模。军工新材料业务有望在近年保持50%以上增速,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强强联合开辟新领域,叠加效应可期。公司完成收购后,亿利达能够为青岛海洋产品民用化的快速扩张提供便捷的销售渠道;同时双方在高端风机减振降噪领域有明确的技术融合点,公司有望凭借青岛海洋的减振降噪技术和军工渠道,在军用、民用高端风机领域获得发展机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风险;军品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股权收购失败的风险。

估值

基于对公司在风机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青岛海洋标的的稀缺性和巨大的成长空间,我们给予80倍的16年市盈率估值,目标价为25.6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