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宇集团:经营范围调整有效提升估值中枢,新品上市强化业绩弹性,较增发价溢价4%,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鹏 2015-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对公司章程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1)更改经营范围,聚焦生物药品、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制造、健康医疗产业等领域的投资管理,剔除羊绒、房屋租赁等副业;2)更改公司名称,由“内蒙古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改为“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更改注册地址,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36 号”改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园区金宇大街1号”。

国信观点: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更改经营范围、公司名称,以及注册地等,是在向市场表明公司未来将全力向生物制药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市场化与国际化战略发展目标,预计未来会有一些生物制药领域(包括人用医药领域)的相关收购项目落地。短期来看,这件事虽然对公司业绩并无太大影响,但是会较大提升公司估值水平。现有业务方面,公司核心优势品种口蹄疫疫苗已覆盖全部大型养殖场,正逐步向中小型养殖长渗透,且明显受益于下游养殖回暖,预计未来2-3 年净利同比增速在25%左右;新品方面,猪圆环苗、猪瘟疫苗、牛鼻气管炎+腹泻二联苗、猪口蹄疫A-O 型二价苗重磅新品将于明年开始陆续贡献收入,较大提升业绩弹性,预计3年内可贡献9 亿收入。此外,公司还积极向国际市场拓展, 并试水农业信息化,有效提升估值中枢。

投资建议:不考虑外延并购,新品及国际市场影响,预计15-17 年EPS 0.89/1.12/1.41 元。公司产品质量突出,防疫效果强,新品加速落地,产品线逐渐丰富,推动中长期发展;且外延进展加快,国际化合作提供新的成长空间;“互联网+” 为下游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目前股价对应16/17 年PE 分别为29/23X,仅超增发价4%,安全边际高,且新品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外延值得期待。提高合理估值至43元,对应16 年估值为38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