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新都五名高管集体辞职 涉及大股东关联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5-11-26 13: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破产重整中的*ST新都(000033)又有了新消息。公司昨日公告,收到董事张力群、叶文治、王芝强、闻心达以及独立董事陈友春的辞职报告。值得关注的是,张力群、叶文治曾在今年初被公司第二、三大股东提议罢免,当时对议案投反对票的四人均已辞职。

投反对票高管均已辞职

据公告,张力群、叶文治、王芝强辞去董事职务,陈友春辞去独立董事职务,闻心达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陈友春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前将继续履职,而闻心达辞去公司总经理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事实上,叶文治、张力群曾在今年初被要求罢免,不过因董事会否决未果。今年1月,*ST新都第二、三大股东桂江企业和长城汇理,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罢免林汉章、叶文治、张力群三名董事的议案。在提请召开股东大会罢免三名董事的同时,桂江企业和长城汇理海推选了自己的董事人选。但上述提案在董事会表决中,赞成、反对临时召开股东大会者各占一半,导致提案未能通过。其中,4票反对票来自林汉章、叶文治、张力群和陈友春。

巧合的是,目前当时投反对票的四人均已辞职。事实上,林汉章、叶文治、张力群三名董事均为*ST新都大股东瀚明投资的关联方。其中,林汉章已于今年3月22日辞去董事职务。目前上述被第二、三股东要求罢免的三名董事均辞职。而当初反对罢免三董事的陈友春也一同递交了辞职报告。

恢复上市任重道远

因在2013、2014年连续两年被出具“非标”审计报告,身陷违规担保的*ST新都已于今年5月21日被深交所暂停上市。这意味着,如果该公司在暂停上市后的一年内无法改善公司的经营,就会终止上市。

保壳便成为*ST新都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公司曾尝试让壳于华图教育,但最终失败。此后,桂江企业联合第三至第五大股东结成同盟,合计转让公司股份约合16.3%,希望受让方能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法人治理结构。一旦转让成功,大股东瀚明投资地位便受到威胁。

9月15日,*ST新都正式申请破产重整,同时受到多方压力。深交所11月发布的《主板公开谴责标准》,违规担保的披露成为市场监管的重点。而公司更换2015年度审计师,不能确保新任审计师对违规担保的意见与管理层达成一致,并且公司先后与银行签订多笔《固定资产借款合同》抵押贷款。

根据*ST新都今日发布的最新公告,公司破产重整案有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等23位债权人在债权申报期内向管理人申报了债权,债权人申报债权总额为人民币11.53亿元。业绩方面,*ST新都前三季度业绩亏损1527.15万元,10月24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亏损 2500万元至2000万元。

那么,陈友春与张力群、叶文治一并辞职是否是巧合?公司重整进展如何,成功的把握有多大?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昨日致电*ST新都,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证代正在开会,在留下联系方式后,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