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主业利润率爆发在即,鲜食、半成品扩张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摘要:三全食品前期市场投入效果逐渐累积,随着14年扰动因素明显改善,我们判断主业净利率4Q15开始大概率快速回升。鲜食机三代机升级在即,新增早餐、饮料可能助力鲜食机项目可持续发展,且17年盈利可期。顺应中国食品工业化发展大势,三全已开始尝试牛排、匹萨,凭借渠道、品牌、工厂优势,通过半成品品类扩张,未来有成长巨头的潜力。

投入效果逐渐积累,扰动因素改善,主业净利率4Q15开始大概率回升。公司10年开始主业大量投入,包括大规模扩充销售队伍、渠道下沉精耕细作、投入费用提升品牌形象、全国扩建产能等,奠定良好市场基础,市占率持续提升,但费用率大增挤压利润空间。14年市场出现扰动因素:思念降价加剧竞争、三全渠道拆分产生负面影响、收购龙凤亏损,抑制了利润率拐点的出现。我们判断当前扰动因素已出现明显改善,公司前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已过,效果逐渐积累,主业净利率4Q15开始大概率回升。

行业稳定增长,公司品类扩张符合食品工业化发展趋势,具有成长巨头潜力。预计行业未来收入增速5%-10%,主要来自于一二线城市产品结构改善,以及三四线城市渗透率提升。公司利用自身渠道、品牌、工厂优势进行半成品品类扩张,15年已尝试开发新品牛排、披萨等,长期看符合食品工业化发展大势,具有成长巨头的潜力。

鲜食机升级在即17年盈利可期,公司计划定增用于产能扩张。鲜食机升级在即,将新增早餐、饮料等品类,可能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估计17年实现盈利。三全利用生产优势进行产业链垂直整合,打造鲜食平台提供综合餐品解决方案,长期价值看好。公司计划定增募集11.2亿用于新建华南、西南、华北基地27万吨产能,产能扩张将助力新老业务齐头并行。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EPS0.10、0.27、0.45元,同比分别增3%、159%、68%,最新收盘价对应PE为111、43、26倍,由于15年利润未能充分释放,因此15年PS比PE更有参考价值。15年预计三全PS2.0倍,低于休明2.6倍、双塔13.7倍PS,也低于食品龙头平均4.2倍PS水平。

考虑到:(1)主业净利率爆发在即;(2)鲜食机升级后将推动鲜食项目持续发展;(3)半成品品类扩张顺应食品工业化发展大势;(4)公司定增在即具有业绩释放动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销售不达预期与食品安全亊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