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宁环球战略投资韩国FNC 中韩造星计划启动

来源:中证网 作者:李巍 2015-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环球(000718,买入)旗下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与韩国著名娱乐公司、高斯达克上市公司 FNC Entertainment,11月25日在沪正式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双方将展开娱乐文化战略合作。

苏宁环球传媒是苏宁环球旗下从事发展、整合、收购传媒产业项目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对韩国FNC的战略投资,又一次向市场展现苏宁环球转型的决心和执行力,也进一步完善其文体产业链条。通过本次交易,苏宁环球传媒将持有FNC22%股权,成为FNC的第二大股东。双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资本+娱乐、国内+国外的强强联手,不仅是对两个公司资源与能力的互补结合,从而发挥1+1>;2的协同效应,同时也是对中韩两国文化娱乐产业的融合、开发与创新。

顶尖造星娱乐公司

FNC是驰名韩国乃至东南亚的新生代顶级娱乐公司,2014年12月在韩国高斯达克上市,在高斯达克市场SM,YG,JYP上市娱乐公司中排名前三。除了资本实力雄厚,FNC还创立有自己的音乐教育系统——FNC ACAdemy,学院有最好、最专业的老师训练艺人、挖掘新人。2014年,公司在韩国建立FNC全球艺人培养中心韩国校区(FNC GTC KOrean),将明星培训规模化发展;2015年7月,FNC全球艺人培养中心入驻中国市场,分别在上海和广州建立分校,为后期全面开拓中国娱乐市场打下基础。

FNC旗下拥有李多海、李东健、刘在石、郑亨敦、卢洪哲等当红艺人,FTISLAND、N.Flying、CNBLUE、AOA等代表性乐队,其打造及参与的多项影视娱乐节目在韩国本土红极一时。FNC经营范围覆盖全娱乐产业,以旗下艺人为核心大玩粉丝经济,通过明星、偶像的打造,运营多元化的娱乐内容,并涵盖艺人经纪、唱片制作、演唱会制作、影视音乐制作、电视剧制作等众多娱乐领域,囊括歌手、乐队、演员、搞笑艺人、主持人等演艺行业的各个领域。

FNC上市后,在资本市场表现强劲,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及营业能力的提升,股价也节节攀升,给投资者带来稳定可观的回报。

中韩造星计划

苏宁环球传媒本次引入这样一个拥有多领域、多明星打造及多元化娱乐内容开发运营能力的资深团队,将为苏宁环球大文体转型注入核心领域的专业竞争能力。未来,双方将展开多元化的娱乐产业合作,打造全新的全娱乐产业链。

苏宁环球方面,董事长张桂平、副总裁贾森、文化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陈梁、韩国RedRoVer公司代表、理事兼CEO河会振等,韩方FNC韩成豪代表、郑明勋副代表、成尚炫理事等,普陀区副区长钱雨晴,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上海代表处馆长李民浩、大韩民国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郑京录等中韩嘉宾出席签约。

FNC出席的明星阵容为因主演《新娘18》而走红的李东健、亚洲超高人气的韩国流行乐队FTISLAND成员崔钟训、崔敏焕及崔承炫。现场高潮迭起,显示出他们在中国粉丝中亦具有超高人气,为将来苏宁环球传媒打造具有韩流DNA的本土特色偶像明星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上,双方宣布,“中韩造星计划”正式启动。

苏宁环球集团位列“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7位,“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第8位。集团正值转型元年,年初以来,苏宁环球以旗下上市公司为平台,瞄准外向型产业延伸,强力推进面向文体、健康、金融三大产业方向的战略转型。

尤其在文体产业方向,苏宁环球今年以来频出重拳。在平台搭建上,公司宣布组建文体产业、健康产业、金融产业三大产业集团;任命原东方卫视创始人、上海文广影视集团艺术总监陈梁为文化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先后成立传媒、教育等全资子公司、收购韩国唯一动漫上市公司RedRover。在项目落地上,公司投资出品的首部电影《破风》取得良好的票房与口碑;公司旗下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与RedRover合资成立上海赤焰行者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国内开展基于影视动漫IP开发及VR 的相关业务,进军动漫产业;公司旗下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举办多项大型文化活动,在政府、业界交流会中频频出镜。

作为韩国著名娱乐公司,FNC在艺人培养、艺人经纪、娱乐产业经营都有着丰富经验。通过本次投资,苏宁环球将引进上述优质资源,共同开发国内市场,并通过文体产业集团的各产业协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加速在文体产业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