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大光电:电子气体大平台初具规模,北京科华或成先进光刻胶国产化关键

来源:众成证券 作者:陈业宝 2015-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MO源业务触底,反弹在即:公司主要产品为MO源(高纯金属有机源),主要用于LED外延片的生长,10年在以前伴随LED行业的火爆市场需求激增,业绩持续高增长,后LED行业竞争加剧,上游原料企业扩产导致产能过剩,业绩一路下滑,目前扩产基本结束,产能进入逐步消化期,同时主要产品三甲基镓和三甲基铟价格逐步趋于稳定,未来降价空间有限,预计MO源业务短期内贡献净利润在5000-6000万元左右,国产化合物半导体的崛起在即,将顺势带动三甲基镓的需求激增,有可能成为行业反转的契机。

02专项即将投产,电子气体大平台初具规模:公司02专项35万吨磷烷和15万吨砷烷高纯气体项目投产在即,未来作为砷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的合成原料,市场空间广阔,同时能带动公司现有三甲基镓的销售,凭借SDS装置进入高端特种气体磷烷和磷烷(剧毒掺杂型)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同时在研电子气体项目丰富,电子气体大平台基础已经奠定,只等各项电子气体的产业化推进。

参股国内光刻胶龙头,或成先进光刻胶国产化关键:1.2亿元参股国内光刻胶龙头北京科华占据31.39%股权,按照可对比公司强力新材来看,此次收购明显低估,预期未来公司会增加北京科华的持股比例,其248nm产品已通过中芯国际进行认证并获得商业订单,其他在测的包括武汉新芯和华润上华等,193nm已获重大立项(国内唯一),借助上市公司资本平台的支持,在国内集成电路国产化浪潮之中,半导体核心原料的国产化也是关键,北京科华或成为先进光刻胶国产化的关键。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目前MO源主业基本触底,反转在即,02专项即将进入收获期,未来仅仅来自于化合物半导体砷化镓以及氮化镓的需求就可覆盖公司现有产能,同时也能带动现有产品三甲基镓的销售,参股国产光刻胶龙头(不并表),或成为未来先进半导体光刻胶国产化的关键,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0.29元、0.60元和0.92元,综合考虑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和02专项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强力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