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日恒力进军大健康产业

来源:中证网 作者:刘丽靓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66亿并购博雅干细胞80%股权

11月23日,新日恒力(600165,买入)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批准新日恒力以15.66亿元并购博雅干细胞80%的股份,博雅干细胞成为新日恒力的控股子公司。未来不排除在转化医学领域,母公司博雅控股集团与上市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近几年,受钢铁整体行业不景气及金属制品行业竞争加剧的各种影响,钢铁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新日恒力是一家上市17年的老牌上市公司,原主导产品是钢丝绳,此次重组新日恒力将由原来的制造主业转变为制造与干细胞产业双核心的双主业新时代,实现大跨度转型。

据了解,博雅干细胞的母公司是博雅控股集团,该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是由北京大学、英国著名的罗斯林研究所、苏格兰再生医学中心等七所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共同参与发起成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业务领域涉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美容美体与抗衰老,肿瘤生物治疗,高端医疗与健康管理,基因与克隆技术,精准医疗,药物研发和疾病模式研究等八个核心领域。而博雅干细胞博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1亿元。是一家干细胞全产业链公司,从事从上游的干细胞存储到中下游的干细胞临床应用,在实验室运营、产品质量管理、和干细胞临床应用等方面都具有行业领先的实力,在干细胞行业内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多次获得了央视“CCTV中国年度品牌”、“国家创新团体”、“中国科技创新行业领军品牌”等殊荣。

根据新日恒力与博雅干细胞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晓椿于10月26日签署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许晓椿承诺,博雅干细胞2015年~2018年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和1.4亿元。如果未实现承诺业绩,将予以补偿。

对此,许晓椿表示,中国的干细胞产业有着巨大的市场。中国每年的新生儿出身率为1.3%,我国每年新增1600多万新生儿,以发达国家和地区10-15%的存储率水平,仅中国的干细胞的储存市场即高达480-720亿元的市场规模。目前中国周边地区包括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地的新生儿干细胞保存率均达到了10-15%左右,香港地区甚至达到20%。我国目前除了北京和天津地区的保存率超过了10%,大部分地区1%,市场的潜力巨大。相对于干细胞存储,干细胞的下游应用市场更为巨大,仅地中海贫血就有近3000亿的治疗市场。在干细胞技术的上游领域,博雅干细胞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美国血库协会AABB标准、世界卫生组织NRL标准和美国病理学会CAP标准认证的临床级干细胞库,在行业中遥遥领先。在干细胞技术的中游和下游,博雅在重大疾病治疗与应用领域也实力雄厚。博雅干细胞与南京鼓楼医院共同合作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细胞治疗技术获得了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地中海贫血领域,博雅干细胞正在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同济、浙大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地中海贫血综合治理平台”,以及联合吴阶平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中国第一个干细胞临床应用研究基金,有望第一个彻底解决地中海贫血问题。因此对于实现承诺业绩是有信心的。

新日恒力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入生物科技医疗产业,奠定公司多元化发展的基础。通过收购,公司原有金属制品、煤炭产品主业的经营波动风险得以缓解,收入结构得到改善,有助于为上市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宁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