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声学:声学产品或将升级,VR业务蓄势待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CirrusLogic公司在《致投资人信件》中表示未来将通过升级音频IC芯片来提升声学元件的功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平安观点:

声学芯片升级映射声学模组、配件升级:CirrusLogic是美国一家声学领域的音频IC设计龙头企业,其主要客户是苹果。根据CirrusLogic在2015年10月28号公告的致投资者信件,公司对未来声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展望仍为智能化、集成化,并明确提到未来将通过升级音频IC芯片来提升声学元件的功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另外,CirrusLogic公司特别提到将会紧密与音频领域的OEM厂商合作,尤其是加强智能编码等技术在声学元件和配件(耳机)中的应用。CirrusLogic认为声学降噪、HiFi(高保真)、always-on语音功能、防水功能等添加将成为未来12-18个月声学元件和配件发展的重要关注点。

苹果加深声学领域专利布局,预计明年苹果新品将升级声学元件: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文档和数据显示,继2013年3月苹果对耳机配件进行技术升级配合其iPhone产品后,苹果公司于2015年8月再次进行类似的声学技术专利储备,该项专利将会在无线耳机系统中增强语言通话质量。另外,与传统简单的语音降噪系统相比,新专利技术将通过配备多个内置耳机麦克风和加速器数据(检测噪声、风力水平),并结合电池电量和耳机位置数据,能够实时监测信号源、智能选择输出音频。

VR业务或将成为新爆点:根据ABIresearch数据,全球VR设备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行业领先的科技巨头VR产品将会是VR设备市场增速最快的产品,预计全球VR设备未来5年出货量CAGR达到106%,到2020年出货量达到4300万台。公司参与设计并独家代工OculusVR设备,消费级VR设备有望在2016年一季度推出。结合公司数据,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VR设备产品(游戏机)出货量有望达到100万台,每台单价为1000RMB,预计2016年将为公司带来10亿元新增收入,占总体收入的5%。

投资策略:受到智能终端设备整体市场饱和、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公司2015年传统声学业表现难以恢复过去快速增长,但我们看好公司明年受益声学产品升级将带动基本面回暖,所以我们分别下调2015、上调2016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7年营收分别为140/176/198亿元,以最新摊薄股本计算后的EPS分别为1.04/1.53/1.72元(2015/2016年EPS原为1.17/1.47元),对应PE为33/23/20倍。相对可比公司来说,歌尔声学估值处于行业中偏低水平,VR概念的火热或将为公司带来更多估值弹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移动设备市场低迷,VR设备市场成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