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置信电气:非晶变、碳资产、运维服务龙头迎来战略机遇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配网投资提速,非晶变招标量大增。《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明确2015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2015年,在国家电网4个批次的配网设备集中招标中,非晶变的招标量约21.5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78%,非晶变占配电变压器的比例由去年的27%提升至47%。

公司配电变压器市占率遥遥领先。在2015年前三个批次的配网集招中,国家电网共招非晶变17.2万台、硅钢变21.2万台;公司中标非晶变3.36万台、硅钢变2.39万台,市占份额分别为19.5%和11.3%,远高于竞争对手。在最近一个批次的招标中,公司中标非晶变1.76万台,硅钢变1.29万台,市占份额分别为29.1%和15.9%。我们预计公司将在正在开展的国网2015年最后一批配网设备集招中延续高市占份额。

国网改用配电变台成套化招标,利好大型变压器企业。新的招标模式要求配电变压器供应商作为配电变台投标人,包内其他物资可外购外协,意味着置信电气这种大型变压器企业将由单一设备供应商变为设备集成商,设备集成业务将带来额外的利润空间,且公司变压器的市占份额有望在此过程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国碳交易排放体系将启,碳资产业务迎契机。我国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届时,碳交易市场覆盖的碳排放量可能涉及30~40亿吨,现货交易额预计达12亿至80亿元,未来衍生品市场有望达千亿元级别。公司深度布局碳产业,是国网旗下唯一碳资产管理公司,开发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及充电桩温室气体减排方法学”已成功纳入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方法学(第五批)备案清单,并发布置信碳指数,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资产注入大幅提升运维实力。武汉南瑞注入大幅提升公司在电网运维服务方面竞争优势,据估算国网范围内电网运维业务规模超百亿元,未来公司有望在国网系统获得超过10%的市占率,收入规模有望达10亿元级别。

投资建议。不考虑武汉南瑞注入,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0、0.38、0.57元,对应11月23日收盘价PE为76.4、41.1、27.3倍。考虑武汉南瑞注入,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9、0.46、0.64元,对应11月23日收盘价PE为53.8、33.9、24.4倍,资产注入将显著增厚公司EPS。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配网投资进度不及预期;非晶带材大幅涨价,非晶变毛利率下滑;全国碳交易体系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网英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